因為你,我學會了勇敢 延平中學九年四班 謝羽恩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跟上來啊!」一個響亮且活潑的聲音如此喚著,仰望著已攀上樹的女孩,手心中緊握的繩已被汗水浸溼,腳下的聲不斷地隨風擺蕩,內心中的恐懼爬上了我的頭皮,顫抖著我的雙腿。而因女孩的催促,和不想落於人後的自尊,含著淚水,我盡我所能的平衡自己。

  從小,我的平衡感一直很差,何時何地都會摔倒,也因此造成我對任何有冒險性質的活動都十分排斥,性格也十分膽小。這樣的我加入了童軍團,且不曾缺席。童軍有著挑戰自己、克服恐懼的精神,因此多數活動都是上山下海,且難度都頗高,對於我這個膽子極小的人來說簡直是酷刑。但是我的好友,一個勇敢的女孩,總是面帶笑容的直視前方的困難,爬上高達三層樓高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空中平臺,她毫不猶豫地邁步,已她靈活又黝黑的四肢登上了我光是看,就渾身不適的老舊木臺。

  為了和她玩在一起,我拚命地想跟上她靈巧的步伐,即使害怕著、哭泣著,我始終望著她堅強的背影,像詛咒解開般,恐懼已不再纏身,不再阻礙我的前進。在她的影響下,我不再畏懼著冒險,性格也不再如從前般畏縮,或許這就是「近朱者赤」吧!俄國文學家高爾基曾說:「人的天才只是火花,想使它變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因為她的鼓勵和我的努力不懈,原本奄奄一息的火苗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熊熊烈火。如今在我前方的背影已不在前方引領我,但她對我的改變已根深蒂固,我的目光已不再凝望任何人,而是前方更加險峻的高峰。

  「快跟上來啊!」我用帶著一絲疲倦的聲音如此向後喚著,仰望著充滿未知的未來,握著繩的手顫抖著,踏著繩的腳也因期待而更加賣力地蹬著腿,輕拂的風也為我喝采著,內心中的恐懼已被興奮填滿,開闊了我的內心,停止了我的焦躁。如今我不再哭泣,也能前進;如今我不怕失敗,也不放棄;如今沒人對我呼喊,我也會勇往直前。

蔡老師短評:朋友對你的影響很大啊!羽恩寫出自己從最初的恐懼,到克服恐懼,戰勝恐懼的心歷路程,描述很細膩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