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小的成就感 內湖國中八年五班 張博睿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披荊斬棘,跋山涉水,我成功地從房間的門口走到我的書桌前,這段路途看似近在眼前, 實則遠在天邊,短短的幾公尺卻要越過書山,游過紙海,於是我痛定思痛,決定來收拾整個暑假的狼藉。

  首先,先將書與紙分類,有用的與沒用的,於是,綿延的紙海成了高塔,廣大的紙海成了瀑布,隱匿在書山與紙海下的地板也露出了頭角,地上的荊棘也被鏟平了。簡簡單單的整理一下,房間也多了許多空間,我也終於不用再廢千辛萬苦來到我的書桌前。收拾完房間的我,內心懷著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看到什麼也都覺得一切美好,原本覺得令人煩躁的蟬鳴鳥叫,在這一個顯得格外動聽,原本覺得令人超討厭的傾盆大雨,再加一個顯得格外舒適,原本覺得令人頭疼的狂風大作,在這一刻似乎在慶祝我打掃完的偉業。

  一點點的成就感,足以讓我一整天都掛著笑容,支撐我一整天的負面情緒,它就像是一道陽光,能夠穿透灰暗的雲層,照亮我們前行,使我不再被負面情緒的霧所困,讓我走向光明的道路。成就感,使我們有了活下去的動力,鼓勵我們不斷追求目標,克服重重困難,並持續讓我們成長。它讓我們體悟到生命的美好,激勵我們不斷進步,向著更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我們就像大海裡的水手,對未來的道路有無限種選擇,而成就感就像星夜中的北極星,引領著我們向更安逸的海行駛,脫離迷失在海上的困境,迷失在暴風雨的困境,指引著我們抵達最終的終點,抵達最舒適的港口。

 

蔡老師短評:博睿善用譬喻,寫出了自己段考後,桌子亂成一團的情景,整理後心裡也舒暢許多,在讀書前先把書桌整理好,也比較能靜下心來讀書。譬喻用得很好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