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股市週期賺錢?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進入到2024年之後,沒想到陸股和港股並沒有止住下跌的趨勢,這無疑讓許多投資人的信心崩潰。

雪大這段時間以來,陸續收到好多網友私信,主要都是來詢問該如何面對下跌。

在此,我想要先澄清一下: 雪大從來不薦股(推薦股票),所以任何關於預測股市漲跌的問題、某檔股票該不該買(賣)等這類的問題,只會有一個標準答案: 我不知道。

並不是說雪大很自私,有錢只會自己賺不分享給你們,而是我真的很平凡、很普通,沒有預測未來的能力。

哪支股票買進會漲、賣出會跌?

我真的不知道。

甚至我可以很坦白的跟你說,我也不知道大陸和香港股市是否會再次出現大牛市。

正因為認清自己的愚昧和無知,我才願意靜下心來去閱讀、去思考。

最後再把自己花大量時間和精力所學習到的內容,消化整理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分享給你們,因為有做工所以敢收訂閱費。

請你們不要白嫖我的努力,該花錢訂閱的就訂閱,該贊助的還不趕緊!

我不知道該如何看待大陸和香港的資產價格下跌,但我隱約知道週期這件事情。

在投資的世界裡,週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幾乎所有股票價格的變化都存在週期。

當股市進入繁榮週期時,股票的價格會明顯高於價值、並且隨著時間推進持續變高。

反之,當股市步入衰退週期時,股票的價格則會持續低於價值。

都說要低買高賣,所以我想如果要把投資做好,那麼正確理解週期、利用週期,是投資的必修課。

一個投資者如果說自己不懂週期、也不關注週期,那麼我認為配不上是一個好的投資者。

這神秘的週期究竟從何而來,以及我們該如何理解和利用週期幫助我們從股市賺錢,這個話題值得好好聊聊。

週期到底怎麼發展而來的呢?

簡單來說,週期的產生來自一種迴圈,由於某些因素的疊加導致事物逐步向一個方向發展。

而通過發展的過程帶來了更多的相關因素,最後在這種正向、或者逆向迴圈作用下,週期就產生了。

為了更好的說明週期從何而來,讓我舉一些可以從生活周遭觀察而來的案例,以便大家理解和思考。

自從雪大搬回台北之後,明顯感覺這裡的治安和交通跟上海相比,不在一個水平。

熟好熟壞,你們有機會在兩座城市生活過後,應該會有答案。

對於一座城市的社會治安來說,也存在著所謂的週期。

當犯罪率逐漸上升時,就是治安混亂的週期;而犯罪率逐漸下降時,就是治安穩定的週期。

社會治安中的混亂週期和穩定週期又是如何產生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2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