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8-產檢和臨時回診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眼看著離生產越來越近,很多突發狀況就越來越多,真的很多時刻真的要很多後援,不然一般的小夫妻,要經營很多事情就會很辛苦,這應該是我這兩天的經驗吧,那麼就分享一下近日的故事吧!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1.10

今天的下班與老婆去產檢,回到家後老婆讓我休息一下,傍晚後再開車去高雄產檢,減少人潮的時段車流量,不過高雄真的還是一個人口眾多城市,所以也是慢慢的開車到了醫院。


今天的產檢就發生很多的小插曲,首先老婆今天的血壓量了2次都150幾,所以今天產檢的時刻醫師真的注意很多細節,醫師今天的掃描,37週小孩目前是2597克,還是偏小了一些,不免會擔憂很多事情,今天我們的小珍珠也不賞臉,平時動來動去的,今天居然用手遮住了3/2臉部,完全看不到,儘管醫師輕輕的搖了搖,小珍珠手緊緊的不放手,今天就沒看到了。


因為老婆血壓變高,醫師安全起見,做了一些胎心音的檢查,於是我們走到2樓給護理師安裝胎音監測器,側了30分後量了血壓,還是落在150左右,這數字就是有點尷尬,也不會高太離譜,但又不能不處理的數字,與醫師討論後,老婆確實也提出了這幾天睡眠品質超差的,所以不難免有影響,所以醫師開了一個比較輕的血壓藥物給老婆,那麼就結束了今天的檢查,醫師的溫柔細語真的讓人很溫馨。


然後就陪老婆去吃今天的晚餐,去了市場的鐵板麵牛排,老婆覺得非常餓,所以就要求要點厚切牛排及加麵,吃的不亦樂乎,不過厚切牛排太硬了,後來老婆直接跟我換雞排來吃,吃一吃後就安然的回家,回家的路上,小珍珠的開始亂動,老婆牽我的手放她肚子,今天小珍珠真的很活躍,不過這也是惡夢的開始。

raw-image












回家後老婆開始洗澡,洗到一半噁心感大增,開始嘔吐不停,吐了今天吃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太油,所以噁心感夜間沒改善,一直狂吐,可能又過度出力,所以吐完開始呼吸喘及腹部開始緊縮,開始一連串的隔天,就這麼開始。



2024.1.11

到半夜可能因為昨天上班又去看診,折騰了我一整天,夜間一直聽到老婆去廁所聲音,我卻爬不太起床,還夢到走路滑倒,在床上抖動了一大下........反正就是一個不安的夜眠,直到早上5.30後,老婆跟我說肚子的緊縮一直沒改善,所以決定要去醫院,而我也只好臨時打到醫院請假,畢竟大家都知道,醫療人員請假真的很可憐,沒有多餘的人力,還好有人願意出來幫忙幫我度過這次危機。


在出門前老婆叫我把所有生產包、衣物等等搬上車,等我搬上車後老婆人在不舒服情況下,居然還給我拿了不相關的東西(嬰兒洗奶瓶精、吹風機),我整個都要炸了,有甚麼事情沒比現在去醫院更要緊😢,趕緊弄一弄快速開車,還好早上還沒開始上班,所以大概45分開到了醫院,老婆就先下去掛急診,我開始找停車位。


找到一個停車位,但停好下車後發現它是白色停車格+黃框停車格,用了google查了也不是很確定是否能停還是怎樣,但地上又有寫停車格數字碼,我又怕在醫院太久被拖吊,我會忙死,所以只好又繞了一圈找了停車位,就這樣跑過一個馬路趕進去急診。


進去後問了護理師一下,找到了位置,趕緊進去,老婆安然躺在床上,老婆說有改善了一下,但腳底很冷,我把我的棉被給她蓋了腳,見到老婆肚子裝上了胎音監測器,等候著時間就是緊張的氣氛。


第一次監測似乎沒測到宮縮,後來換了一些位置,就微量的監測到還真的是有不自主宮縮,而LINE的同事也回應說如果緊急就先生,進保溫箱比較安全之類的提醒,其實這時候的緊張真的很緊張,因為老婆說肚子還是很不舒服。


過了一陣子的平躺後,老婆說有慢慢改善症狀,而也弄了2個小時以上,剛好老婆的主治醫師準備要去接生,還特地來看了老婆一下,跟老婆討論了一下,畢竟被內診後發現都沒開指,所以醫師也只能讓老婆休息,說如果這幾天還有類似情況,真的就是要提早再來。


後來慢慢改善了後,護理師解除了老婆的監測帶,我牽著老婆緩緩走出醫院,而我跑過紅綠燈去開車來醫院,接老婆回家,這一路上,老婆也累壞餓壞了,所以買了一份永和豆漿給老婆吃,老婆說吃清淡點,避免又吐,所以點了一份黑糖饅頭+熱豆漿,一路上紅燈我看著老婆,只希望趕快回家讓她休息。


回到家後老婆換了衣服就上床休息了,而我開始今天的行程,把剩下的我們夫妻衣物洗了遍,然後去我們倆固定去的土地公廟上柱香,祈求土地公保佑一下老婆能母子安康,之後再帶小珍珠一起來。


然後今天又去了寶雅,買了一罐滋養霜,專門擦手的,因為老婆在嬰兒室工作,不停的用消毒水洗手是醫療人的宿命,雙手早就破皮不堪,買好一點的給老婆擦手,買了德國妮維雅(這款雖然貴但真的好用,要標示德國製的那個才是)。


又幫老婆去買了午餐,老婆說要吃稀飯,結果第一家稀飯早賣光,所以又去一家速食店,還好還有地瓜粥,買了一碗+一些配菜回家。把家裡的衣服洗了曬衣服,之後我在書房的床躺著,躺到下午三點多老婆醒了,說有好轉,肚子的硬也改善了,我微波了熱騰騰的粥,讓老婆吃了飯,摸一摸她的頭,跟她說一聲:有我在不用擔心!


老婆說這次睡覺小珍珠也沒亂踢了,可能真的也累了,所以一起睡了長時間,陪老婆把午餐吃完,老婆還是覺得疲憊不堪,所以又睡著了,這一次連我也睡了,不知不覺得時刻就到晚上6點。


而再次嚴重警告老婆,這幾天不要趁我去上班偷偷騎車亂跑,太危險了,希望她能做到,而晚上我騎車出去買了老婆的炒飯和阿華田拿鐵、以及一些預備的八方雲集冷凍水餃,反正老婆暫時被禁足😒。


到了晚上,我們用完餐後,我們開始整理小珍珠的衣服進衣櫃,突然覺得小珍珠也太幸福了,居然有30套以上的衣服,連小珍珠阿嬤都買一件麗嬰房的超Q的衣服,真的家裡一切都準備好了,就等待你的出現。


最後分享我這次的感想,我可以體會平凡夫妻很難生小孩真的不是沒原因,因為能有的後援越少,發生狀況就越難處理,有時候長輩的壓力下,孩子生下來而沒有健全的設備,很多人說生下來,很多問題自然解決,真的是這樣嗎?我真的經過這幾次,我覺得有時候很多時刻,現代人的宿命就是如此,所以新一代的小朋友成長成人後,真的要好好珍惜父母,因為你不知道的事情就是這麼多,這是我目前留下的筆記-與老婆相愛日記

最後PO上小珍珠的床和衣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