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10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總算來到了這間公司的第一次聚餐晚會,玄光也讓大家沾沾喜氣,所有員工包含新進人員所有人都有一包五十萬台幣的大紅包,桌上美食佳餚一道接著一道上菜,媽媽也被玄光帶到現場,這是大家第一次見到自己董事長的媽媽,接著玄光上台致詞,然後音樂放下去,愉快的夜晚時刻來臨,.緊接著就是抽獎跟大牌歌星演唱等等的活動。

回到家後已經是半夜兩點多,洗過澡就直接睡覺了,隔天開始就是為期七天的新年假期,以往公司都是強迫上班,今年不一樣,玄光下令全體員工休假至大年初八才正式上班,老樣子媽媽跟表姊都起床了,就唯獨玄光還在睡覺,兩個女人接著又聊上了。

「我說阿姨啊,真的不簡單欸,妳看到昨天的阿光了嘛,那股霸氣跟貴氣,難怪他能受到總公司重用出任台灣分公司的董事長喔!」

「更厲害的是阿光他在黑白兩道都很有名,加上他二話不說就清掉妳老媽跟她的債務跟貸款,有時候人會成功就是像這樣唷!」

「還有欸,我們公司好像又來一個疑似阿光同學的新人,但又有點怪怪的喔!」

「有喔!怪在哪裡呢?」

「這女生啊,一下子提到她沒有結婚,一下又提到是阿光誤會她,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啦,因為我當天就在後面的桌子處理文件。」

「那應該就是雨婷啦,其實啊,這女孩子不只一次跟阿光告白,每次都被阿光給拒絕掉啦!」

「難道阿光對人家都沒有感覺嘛?」

「絕對有唷,但是這孩子啊,覺得交女朋友很麻煩,這一塊我們母子兩聊過,阿光的想法是,女孩子要陪伴要約會,要帶著女朋友到處玩跟吃飯,還要經營感情,鬧脾氣還要哄,就因為第一高中談過女朋友,第二出了社會有所經歷,使他覺得交女朋友太麻煩,他就不想再談感情了。」

「阿姨妳說的也是啦,人都會有情緒跟脾氣,我能理解,欸欸!小少爺下來啦,瞧瞧現在都十二點整了,該做菜囉!」

表姊跟媽媽馬上進廚房,沒過多久就一陣香味傳出,今天媽媽準備了香煎豬排以及鐵板麵當午餐,這人邊吃飯邊滑手機,看樣子正在玩那款正火紅的遊戲,接著三人開始聊著昨天的晚會經過。

「我說阿光啊,你昨天真的很有大老闆的架式喔!」表姊笑著說道。

「這是當然啊,不然他怎麼管理這麼大規模的公司呢?」媽媽回應表姊的話。

「這是一定,我好歹名下產業也幾十間,該有的架式還是要有啊,否則我怎麼服眾呢?嘿嘿!」阿光回應媽媽跟表姊的話。

「好喔好喔,我說你們兩個,難得過年欸,我們一家人出去走走吧,如何呢?」媽媽有所提議的表示著。

「不然這樣,我來開車,我們先去走春拜拜,走遍各大廟宇,接著我安排一下那間高級迴轉壽司如何?」玄光有所提議的說道。

「吃飽!媽先去換衣服,你們吃快一點!」媽媽表示先去準備準備。

說到逛街而已,這個寶貝老媽比誰都快速,接著玄光也換上一身休閒服,表姊則穿著紅通通,三人開車出發,首先去天公廟,接著佛寺大殿,其他有名大廟等等,難得過年就是要走走看看,大家燒了金紙,也拿了開運物,然後在廟宇旁邊的甜品店吃點小點心,接著一路逛到下午約五點半才出發去餐廳。

但這餐廳人太多,光排隊就快一小時,總算可以進去了,很能吃的玄光吃了三十多盤的壽司,到家也是近九點,玄光回房間洗澡,接著開電腦打遊戲,表姊跟媽媽在一樓聊天,聊著聊著也十點多,媽媽先去洗澡,表姊則是想說煮個甜甜的雞蛋甜湯給玄光暖暖身子。

然後表姊也回房間洗澡,媽媽戴著眼鏡去追劇,表姊則老樣子上網看關鍵時刻,初一就這樣過去,接著隔天初二了,表姊的媽媽,也就是玄光自己的大阿姨要求女兒要回家去看看,這人當然不太想回去,但玄光說要陪著表姊回家去壯膽,至於媽媽就不勉強,於是兩人一同出發。

「阿薇進來吧,呦!阿光是吧,來來進來,好險大阿姨菜準備得夠多,快點進來不然暖氣會跑掉喔!」大阿姨熱情相邀。

「阿姨跟姑丈新年快樂!不多啦!一個心意!」玄光直接遞上紅包。

「好孩子啊!還說不多,厚厚的一疊欸!乖啦!」姑丈誇著玄光懂事。

「媽媽新年快樂,我也有紅包要給你們唷!」表姊也表示誠意。

「好啦乖孩子,準備開動吃飯啦!老媽今天露一手給你們瞧瞧嘿!」大阿姨很開心的說著話。

接著就是愉快的用餐時光,原本以為這兩個勢利眼搞不好會有什麼名堂,結果非但沒有,還會互相關心問候,接著有隻可愛的狗狗跑過來,看樣子是隻馬爾濟斯,玄光丟了一片肉給狗狗吃,然後由大阿姨提議,一起出門走走,四人一同出發,去廟裡拜拜,然後去安平老街晃晃,表姊跟玄光於下午四點半返家,到家已經過六點。

「回來啦!今天有壽喜燒喔,你們沒有被刁難吧?」媽媽關心的問道。

「沒事啦阿姨,我媽媽改很多了,你說是吧阿光?」表姊丟球給玄光。

「大阿姨跟姑丈都很客氣,好啦瞧瞧這一鍋,該餓啦!」玄光直接岔開話題的說道。

「還有阿光你最愛的快樂水唷!」媽媽笑著跟玄光搭話。

其實姑丈的變態連大阿姨都知道,但這稍早看上去此人對於這漂亮小姐不只多了一份尊重,也多了一絲所謂的禮儀,看樣子有在改過了,這也是表姊沒有排斥一起出門的原因,人有在變就好,接著又是愉快的晚餐時光,很快的過年也過了,接著也要正常上班,但是這玄光可不平靜,雨婷開始熱烈的倒追,這一切都要從桌上的信開始。

玄光獨自自言自語的說道:「這信是怎樣?讓我看看先!雨婷寫的欸,是說她怎麼進來我辦公室的?這地方除非我或是優雅幫忙開門不然誰能輕易進來啊?先問問優雅看看先!」

一問之下原來是優雅放的信,接著玄光喝了杯咖啡,吃了個花生吐司,就直接要開車去談生意,這車子裡面還有一束花,插在上面的卡片寫著「給小光」,這下又怪了個栽,這台車子除了自己跟優雅秘書,不會有第三個人有鑰匙可以開車門,八成又是優雅秘書幫的忙。

接著人去談生意了,直到中午才回到公司,人拎著飲料便當上樓去,進了辦公室赫然發現桌上已經放了杯奶茶跟便當,還有張卡片寫著「記得吃飯」,這無疑是優雅祕書幫忙放的,想也知道是誰那麼費心,八成就是雨婷,這玄光想說不可能,絕對不是優雅秘書暗戀自己,因為這小姐早就結婚好幾年了,這玄光乾脆把人叫來問問。

「我說小姊姊啊,那些卡片花束便當飲料都是雨婷讓妳幫忙放的吧?」

「人家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喔,怎麼樣呀小老弟,考慮考慮吧!」

「我不是早說過我不想談感情啦?」

「可是人家又漂亮又辣,奶大屁股翹,該大的大,該股的股,你都沒興趣嘛?」

「妳這小姊姊不也又辣又性感,該大的何止大,該股的也股,怎麼不問問我對妳有沒有興趣?」

「不是吧,我小孩都生兩個了欸,討厭啦!」

「妳想太多了,我當然知道妳結婚了,我是說請妳別再幹這鳥事!」

「好啦好啦,別生氣氣咩,人家女孩子今天下午下班會在門口等你,一個字!『上』,去吧小老弟!」

「上妳的頭啦!」

基本上玄光根本就是忙得昏天暗地,下了班也過十點,一般職員頂多五點半就可以離開回家,玄光還真的過十點才要下班,人真的在門口等自己,這女孩子特別畫了妝,還噴了香水,手拿鮮花,這下糗了,玄光最怕這種了,但是問題是不走前門出去的話,光是走後面要到停車場少說也要繞十分鐘,只能硬著頭皮走前面去面對了。

「阿光!你終於下班了,這花給你,我喜歡你!」

「妳等我等了也過五小時吧,謝謝妳喔,妳的花我收下了,今天的卡片跟便當以及車內的花都是妳拜託優雅放的吧,謝謝妳唷!」

「那阿光你的心意是怎麼樣呢?」

「謝謝妳喜歡我,我也知道妳多年前我尚未成功時妳就暗戀我了,但是我真的不想要談感情,我承認我對妳真的有過『第一次心跳』,…!」

「那就對了呀,阿光你也是愛我的呀,不然哪來的『第一次心跳』呢?」

「妳打斷我了,確確實實我當年也差一點對妳動真情,但是時間的流逝告訴我一件事情,那就是再有感覺的愛,都會隨著時間淡忘,再來我基本上不是不想談感情,而是我懶的經營感情,但怪的就是我卻很喜歡經營事業,我只能跟妳說聲對不起!」

「難道阿光你這輩子都沒交過女朋友嘛?」

「當然有欸,在我上高中時,那真的是刻骨銘心的愛喔!我好愛好愛我當年的女朋友,可惜對方家長反對,原因就是我沒有錢,嘿嘿!」

「那阿光你就不用擔心了,我爸媽都不反對我跟你在一起喔!」

「但我介意啊,我很抱歉喔,我應該是這輩子都不會談感情了,我很抱歉!」

「為什麼你就是不喜歡我?當年是你自己誤會我結婚,我跟榮三頂多就閨密,只是很談得來的朋友,你就因為一個誤會,記恨到現在?」

「沒沒沒,我百分之百沒有介意這個,當年的我也不過就是問問,但…!」

「還會但是就表示你對我有感覺,所以你就是不喜歡我嘛?就那麼怕麻煩喔?」

「呃!我很抱歉!對不起喔!」

「王八蛋!我那麼喜歡你,你知道我等你等多久嘛?我今年都四十出頭了,我為了你還拒絕了榮三的求婚,我足足等你十來年,結果…!不喜歡我就算了!你個王八蛋,好了再見!我先滾了!」

接著這個女孩子爆哭離開,玄光則是老神在在的點了根菸,慢悠悠且一臉沒事的去停車場開車,結果從明天開始,雨婷就沒來上班了,昨晚的事情,早上玄光就說給媽媽跟表姊聽過了,兩個長輩不過是哈哈兩句,其他都沒有說,接連過了一個多月,雨婷確定離職,這離職信還是透過優雅祕書拿給自己,上面寫的短短以下一句話。

「阿光!你不喜歡我就算了,我決定答應榮三的求婚,祝你跟優雅秘書可以幸福,她都有婚姻關係了你還染指人家,想到就噁心!再見!應該說永遠不見!」

看樣子這個女孩子有點誤會什麼,要解釋也來不及了,優雅秘書也只是笑一笑,因為優雅秘書自己根本就知道眼前的男孩子跟自己不過就是像雨婷榮三那樣的閨密,兩人根本沒有任何的愛,有的只有所謂的友情,就因為優雅秘書跟玄光走的最近,因而被誤會,總之優雅秘書跟玄光都希望雨婷可以幸福。

接著下班回家後這些事情玄光都跟表姊還有媽媽說了,對於表姊來說,自己表弟的脾氣自己是知道的,也就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說了句「小傻蛋」,媽媽也是一樣,自己的兒子的強脾氣就是這樣,雖然玄光真的有過「第一次心跳」,但也不過就那一次,玄光的事業版圖也越來越大,至於那些小情小愛,他是壓根沒有想過,他也懶得去想。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