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漫〗那些情緒背後的故事:《我才沒有哭》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資訊

漫畫名稱

《我才沒有哭》

漫畫作者

TaaRO

漫畫國籍

台灣

發佈平台

WEBTOON

漫畫分類

LGBTQ+,BL

發佈進度

  • 第一季已完結(44話,1篇番外)|免費,追漫券(每天免費1話)
  • 第二季即將完結 (27 話,目前免費更新至24話)|免費

相關訊息

作者IG:taro27723


劇透

第一季裡,主角們是高中待考大學的年紀。過於客觀冷靜(幾乎是異類)的黑毛資優生,遇上了情緒波動就愛哭的美人,經歷了許多因為不良(資優生的兒時好友)引起的風波,兩人從不對頭到越走越近。不良和資優生分別有令人心酸疼惜的家庭背景,而最終,資優生和美人坦白心聲在一起;失母戀母的不良,也遇到疼惜愛護他的張豪哥。


第二季聚焦在資優生和美人的大學生活。大學在外租屋同居的二人,過得可真甜甜蜜蜜,可是偏偏殺出一位綠茶學妹猛追資優生,讓美人煩心。與張豪哥同居的不良,也因為一名崇拜愛慕張豪哥的富家女出現,開始質疑究竟自己有沒有人愛……

小莫(有雷)賞評 ❤️❤️❤️❤️🤍

故事輕快,畫風流利,主角們畫得也很好看。角色背景故事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 不良令人唏噓的身世(母親為了家計賣身,後來早亡,造成不良的創傷),讓人理解他的叛逆言行其實很令人心疼;
  • 黑毛資優生課業輕鬆滿分過關,言行理智,但有種非正常的感覺,也是和他的原生家庭有關。幸好他遇到美人,讓他漸漸釋放出更多內在情緒;
  • 美人的家庭是所有角色裡最幸福的,父母充滿著愛,他在愛中長大,情緒多,眼淚立刻流出來,深富同情心。


情緒的後面皆有故事;如何接住對方的情緒,是我認為此漫畫最值得一看之處。


這個故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作者沒有給三位主角安上一個名字,可是一路看下來,完全不會有疑問,而且跟著角色一起稱呼「黑毛/資優生」、「美人」、「不良」。


我從這個故事學到角色背景故事的設定,有時不用太過複雜,抓到簡單幾個要素,好好發揮,就可以串成一篇引逗人心的故事。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