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留長髮(內有彩蛋)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懶。

  純粹就這原因,很難預約、剪完後的不確定性...等。

  我和我老媽感情很好,越吵越好的那種,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而我們最常吵架的就是頭髮的原因,大概佔8成以上。

  「長髮很難看,人家會覺得你心理變態」
  『北韓都還有14種髮型,台灣路上只有一、兩種,啊我是不能特別一點喔?』
  「你幹嘛當那個特例?」
  『河村隆一、西川貴教、宮本浩次、稻葉浩志他們都是長髮啊』我搬出了我的偶像
  「你他媽到底是活在哪個年代啊?」我反而被我媽嘲諷年代。
  「啊你不是超愛那個沛沛?」我媽連我一年只會遇到兩次的理髮師沛沛都記得了,搬出了殺手鐧。

  對啊,沛沛長得真的是超級漂亮、個性可愛又好聊天,但年紀小我一輪以上,我們又沒有可能。我媽受不了把我直接拖上車,剪我退伍以來唯一的短髮:

剛剪完頭髮的地方小妹(2021年)

剛剪完頭髮的地方小妹(2021年)

  剪完後...身邊很多人說我長得很像茄子蛋主唱「黃奇斌」,我當時還不太了解茄子蛋,結果一上網查,還真那麼有點像。

  不過剪完頭髮之後,還真的覺得有點個性,覺得自己又高又帥,尤其是高年級小孩(當時我還不是導師,是帥到出水的生教組長)從原本對我只是害怕,變成了恐懼。我也覺得自己走在路上很有自信,帶了一點霸氣感。


  所以你要唱茄子蛋的「愛情比你我想的閣較偉大」嗎?不,我台語不輪轉。

  我嗓子是徹底壞掉的,已經壞很久了且不可逆了,純粹就已經是消耗品,能夠在上課時堪用就好,真正失聲的時候再做手術,我身邊也有同事在做手術。

  現在在練習適合自己的聲線,破壞大家的耳朵,慎入:

  因為住小公寓,隔音很差,唱的時候還是有點顧忌(嗓子被惡魔給撅了🤣),如果有覺得適合我的歌可以推薦給我,如果拜託我再也不要上傳影片也可以回饋😂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