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我等你好久!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我之前養花的經驗都是沒有準備相關的知識,所以枯委居多!

這次我參觀茶花園內養很多品種跟花色,經養花的人詳細說明還有台灣養殖跟日本進口養殖

茶花的生長花期很長,不過一般都是在十月份就會開花,養護好的話會提前開花!

大部分盛開時期都是在1月到3月份,有的甚至到了五月份還會開花,

每一年最少要換一次盆,因為茶花開花後,土壤中的養料已經完全消耗殆淨!

這次我挑一株小黃菊花開會有淡淡的花香想到~宋 陸游的《山茶》

東園三月雨兼風,桃李飄零掃地空。

唯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昨晚睡前好友傳來一張圖片說他等待許久的茶花終於開花露出了鮮紅的笑臉!

我今天一早起來趕緊去看我的茶花是否開沒?一苞一苞的看終於看到兩朵剛綻半開的茶花

還含羞低著頭.讓我驚喜不已....

我曾經跟朋友形容開花有個很妙的效應~好像煮蛤蜊湯當一顆煮開了,其他就跟著全開了.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