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秘境線-只見線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獻給我的摯友-風箏

只見線的美景(圖片來自官網)

只見線的美景(圖片來自官網)

第一個要介紹的秘境之旅是我心中最喜歡的一條路線只見線

前幾天聊天的時候朋友問我說有沒有嘗試過搭青春18 或是去日本鐵道秘境, 我留學生時代是青春18迷呢,那時做過很多青春的冒險。

其實最早我也是從搜尋什麼是青春18開始了我的旅程,身體雖然早過了18但是心態永遠都在18歲,我想這就是青春18的魅力,當年就是靠著青春18開啟了不少鐵道,心態上也是半個鐵道迷,我對於拍電車沒有特別執念但特別喜歡前往未知的地方,開啟一場和未知的相遇旅程。搭過的線真的不計其數,有自己一個人的單獨冒險也有跟朋友一起的華麗冒險

今天這篇文章就獻給我的摯友,感謝她帶我去過各種秘境線冒險。

今天要來寫其中我很喜歡的只見線,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慢慢介紹其他曾經冒險過的地方。搭火車旅行 ,就是一種漫遊

由於Norika住在東京,所以搭乘關東地區的秘境線機會比較多一些

先介紹只見線, 1926年開通的只見線已經快要一百個年頭 連接福島縣到新潟之間

從小出站一路到會津若松站之間

全長135.2公里、共36個車站,沿線風景優美,是眾多鐵道迷、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地點

在2011年7月時,由於新潟、福島地區嚴重豪雨,導致部份只見川橋梁被沖毀,列車運行以巴士代替,經過11年的修復,只見線終於在2022年10月1日全線開通。

只見線全線通車一週年紀念 網站

raw-image


沿途真的是只能說用風景優美是不足以形容的, 有山景有河景,真的是令人心神嚮往

最為人所知的一個景點 靠近会津宮下駅,很多鐵道攝影家會去這裡拍照 我搭在車上就無法看到這樣的景觀(照片來自官網)

最為人所知的一個景點 靠近会津宮下駅,很多鐵道攝影家會去這裡拍照 我搭在車上就無法看到這樣的景觀(照片來自官網)

Norika是2019年去搭乘的那時中間還是必須要用巴士聯通,雖然那時有段需要換乘小型巴士,但依然有很多鐵道迷跟Norika一起一探只見線的魅力呢!

我們一早從上野出發,和風箏約了早上六點在上野集合,那麼我們就要出發囉先搭JR高崎線到達群馬的高崎這樣大約車程一小時40分,有20分鐘轉車時間,在高崎站買了早餐就繼續上車搭JR上越線前往水上,這裡也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再來就是轉JR上越線往小出站前進囉! 這裡的車程約一小時20分。早上10:40分左右來到了小出,先找地方吃午餐其實附近餐廳不是太多,找了間吃鄉土烏龍麵的店,享用午餐,小出站在魚沼市盛產日本酒,所以還逛了一下日本酒的商店,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只見線囉

途中經歷35站4小時10分左右的時間,到達終點會津若松

被譽為關東第一秘境的只見線,由於沿線的風景優美加上途經暴雪地區,常常可以看到鐵道迷拍攝出一張又一張的美麗照片。雖然我也喜歡拍照,但更是喜歡搭電車,搭乘地方線到達一個又一個秘境,每次都像是一場冒險,讓我想到森見登美彥的小說 夜行、看著形形色色的人上車下車,每一個上車的人我就想像他會在哪一站下車,或是有著怎樣的故事,

搭在電車上沒辦法拍攝只見線的美貌,這點有點抱歉,手機裡面只有從車窗往外拍的照片,除此之外大多數時間都在認真看風景,還有跟朋友天南地北聊天,如果想要查看沿路有著怎樣的美景,可以查看 只見線のビュースポット 是一個做得很認真的網站,不能只有我知道他!也有提供中文的guide book

最後來到了會津若松站,也是沿線最大站,如果想要住宿或是遊玩建議在這裡

會津若松城,又稱為鶴ヶ城,雖然是重建的但是裡面設施建造的很好,並且也有妥善了保存了會津城的歷史,非常值得一來!也可以搭巴士到會津東山溫泉


青春十八之旅只能著重於文字遊記分享下次如果有時間 ,安排一下日本秘境之旅吧

非常推薦這條只見線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