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情萬種的金星,進入務實派的摩羯座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對金星的第一印象多半會放在愛情的領域裡。然而,金星除了愛情以外,也帶有資源、財富的意涵。然而,為什麼金星會跟愛情相關呢?是因為金星這個這顆星的特質是:「我懂你要的,而我願意把我擁有的資源與你分享,並且拿到我要的。」

金星進魔羯 AI生成

金星進魔羯 AI生成



▎金星的神話故事

也因為在希臘神話故事中,代表金星的女神是阿弗羅黛蒂,也就是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維納斯的美,風靡神界與人界,連宙斯也為之傾倒。(咦?宙斯好像是美女都會傾倒XDD)

維納斯的金腰帶能吸引眾人目光與追隨,也因為別人喜歡她而讓她獲得自己想要的、交換到自己想要的資源。這就很像在感情當中,彼此在互動調情、曖昧的過程:「我知道你喜歡,因此我給予你喜歡的,我展現那個你喜歡的樣貌給你看,為了讓我獲得我想要的。」金星真是個以被動為主動的高手。

▎金星象徵的意義

因此,金星就帶著一種自我魅力的展現、關係、資源間的互動交流、交換,這也是金星為什麼會代表著愛情、關係有關。也因為金星能夠交換資源、所有物,所以金星也能夠跟物質的金錢、資源有關,不論是禮物、出去玩的娛樂活動、突如其來的驚喜與小幸運等都能與金星連結在一起,進而延伸出品味、價值觀、吸引力等意涵。

▎金星進入摩羯的風格展現

金星在不同的星座,展現出不同的金星風格。當金星在摩羯座時,金星的特質展現變得更加實際、嚴肅,在金星所觸及的領域,不論是價值觀的展現、品味的眼光、禮物的選擇也偏向實際、耐用的務實派,或是在關係互動上以行動取代說好聽的甜言蜜語,以穩定與堅持的特質影響金星展現的風格。但同時也因金星進入魔羯而稍微軟化摩羯過硬的特色,工作魔人也能進入稍微休憩、放鬆的時刻。

文/文珍 Rviya

您的心靈溝通教練

結合NLP及薩提爾探索式提問的占星師

這裡記錄著Rviya 在占星中的學習與記錄,許多與身心靈有關的感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