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下)宰相千金的早膳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人初醒

美人初醒


就在裴寧帶著納蘭真前往日遙王城的時候,另一邊的蘇期還在睡夢中,為了逼真,男人在她胸前落下了幾枚曖昧的吻痕,昨晚又刻意壓著她親密了一番……雖然礙於發情期沒有真的做下去……可某些替代方案還是讓她有點疲累。

容若搖醒她的時候,連嗓子都有些啞……喊的。「小姐,夫人來了。」

宰相夫人推門進來,手裡端著托盤,她看著沁蘭渴睡的樣子,表情有心疼也有驕傲……從小放在手心疼寵的女兒一夕之間從女孩轉變為女人,她看著,不能不以她為榮。「我的沁兒,累著了吧?我吩咐廚房替妳熬了喜歡的粥,趕緊喝。」

聽見她這麼說,蘇期趕忙坐起身,模仿印象中裴沁蘭的樣子拖長嗓音撒嬌道:「就知道母親最疼我了。」

宰相夫人滿臉慈愛,她將托盤放在桌上,伸手端過那只碗,轉身回來坐上床沿。

蘇期注意到她手裡的碗,驟眼看像是一碗八寶粥的樣子,突然感到有點為難……她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豆類,加上一大早沒睡飽……對於這種滿是甜味的東西更提不起任何胃口。

現代人都知道要減醣……作者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嗎?女主一大早喝甜粥不怕胃食道逆流嗎?……蘇期第N次吐嘈。

「怎麼了?妳平時最喜歡吃這粥……趕緊趁熱喝。」宰相夫人勸道。

蘇期怕她起疑,只能端過碗,舀起一口粥輕吹了兩下,乖乖喝進……果然是極甜……極膩啊。

見她吃下,宰相夫人像是放下了懸宕以久的心。

熟悉蘇期口味的容若知道她肯定喝不完,心裡正轉著要怎麼讓宰相夫人離開,外頭就有人來通傳管家有要事與夫人商量……「夫人且先去吧,我來伺候小姐。」

「這管家真不懂事……」宰相夫人埋怨。「明知道我在妳這兒還派人來打擾!」

「娘,管家這麼急肯定是大事,我沒事……您先去忙吧。」

「好吧……沁兒,喝完粥之後再睡會兒,娘晚些時候再來看妳,多休息,別累著。」

宰相夫人一步三回頭地叮嚀,等她走了,蘇期不得不承認自己完全鬆一口氣。

「小姐,先喝水解膩。」容若趕忙倒了杯水給她。「相府千金習慣一早就喝這樣甜的東西……口味果然與眾不同。」

蘇期喝完那杯水還感覺舌頭上都是糖粒……不自覺感到一陣反胃。「唔……嘔。」

容若有點擔心,伸手去拍拍她的背,去端了盂盆讓她漱口,又去再端了一杯水來。「漱完口好點沒……還噁心嗎?」

蘇期緩過那陣不適,又多灌了一杯水。「沒事……納蘭真呢?他怎麼又出去了?」

容若悄聲回報:「王去找宰相,今日便要向南朝皇帝求娶小姐……另外,子瞻等人已順利出城。」

「再給我一杯水……」她感覺連胃都有點翻湧,花了一點時間才壓下那種不舒服。「等等,妳去廚房幫我拿點鹽巴……我需要中和一下。」

容若聽不懂「中和」是什麼意思,但仍依言照做……沒多久就拿來一小包細鹽。

蘇期抓了一小把鹽灑進水杯裡,嚐了一口發現不大鹹,又多扔了兩三撮……直到感覺到鹹味才停下。

她很快喝完一杯淡鹽水,又喝了幾口清水沖淡。

「……」見她吃下那麼多鹽又灌了那麼多水,容若有點擔心。「……還好嗎?」

「好多了……女主的早餐果然……不是我這種平凡人吃得起的。」蘇期感嘆,覺得自己光是喝水就喝飽了。

女主是什麼?容若把這困惑壓在心裡沒問出口。「那……要不要再多睡會兒?」

聽見「睡」這個字,她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一股疲累突然湧了上來。「好吧……納蘭真如果回來了妳再叫我起床。」

沒仔細去聽容若的回應,蘇期很快陷入了沉睡。

6會員
263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