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不下,原來是忘了吃,要在飯前吃的糖尿病藥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醒來上廁所,看了時鐘,6點,嗯!早一點,可以早點起床,早點吃早餐,因為早點吃的話,肝糖就不會再釋出,血糖才不會一直升高。

 

還是再躺回去,靜心一下。起來弄早餐,7點。放進電鍋蒸時,想到今天怎麼有那麼多樣呢?味噌湯裏有豆腐、海帶、丁香魚,蒸蛋裏有自己做的醃肉片、豌豆,不知道什麼瓜(像大黃瓜,但不是,在超市的小農產品架上拿的)切片,加冰箱裏的雞湯,和湯裏面現有的胡蘿蔔、香菇,糙米飯裏面加紅藜,昨天煮熟了一杯米,每餐只要拿出一點熱就好(一杯米煮成2碗飯,我要吃6~8次)。以上都是用馬克杯和烤布丁杯裝的,一鍋就可以煮完一餐(一直想知道馬克杯可不可以蒸?沒查,想說是磁的,應該可以)。

 

去洗臉、刷牙、擦保養品。蒸好後,拿出來放涼,在旁邊做一點伸懶腰和頸部的動作,打哈欠。

 

泡了一小杯喝的,一點點咖啡粉,約20CC的鮮奶(牛奶有乳糖,幾年沒喝了,最近想到鮮奶還是要喝,就喝一點點,我很喜歡鮮奶加咖啡的味道),再加2匙蛋白粉。

 

說吃飯時要先喝湯、水,先將這杯喝了,開始吃豆腐,將剩的幾塊罐頭麵筋吃完,用湯匙挖蒸蛋,吃了幾口,覺得飽飽的,吃不下,心裏想可能剛剛那杯奶有飽足感吧!之前都先喝半杯,今天一杯全喝完,只有200CC而已,再吃了一口飯,就不要吃,餓的時候再吃。吃了新冠的抗病毒、止咳等的藥。飯菜收回電鍋裏去,按保溫。8點。

 

我現在比較依循感覺,不想吃就不要吃,等一下再吃,以前都是看時鐘吃飯、睡覺的。

 

開電腦。想喝咖啡,就來泡。過濾水已經好了,放進快煮壼燒,在剛剛吃飯的地方拿個東西,東西一動,看到糖尿病的藥,想到,我剛剛沒吃。

 

重新坐下來想,是的,沒吃,將它吃了。原來,剛剛吃不下,是在阻止我吃早餐,這藥是飯前吃的,沒吃藥,早餐就先不要吃,過後會想起來的。原來,注意力都放在抗病毒藥上,交待我要吃滿5天,竟然將每天要吃的糖尿病藥忘了。這幾年來,我幾乎沒忘過,就是有的話,也只有一、二次而已。

 

沖完咖啡。

 

坐下來,再想,剛剛抗病毒藥是飯前,還是吃了幾口後吃的呢?一開始以為是吃了東西後吃的,像前面寫的,但是現在已經不能肯定了,難道我將它當成糖尿病藥,飯前吃了嗎?

 

再想那過程,是的,本來要用那杯奶配藥的,但想到裏面有咖啡,雖然只有一點點,還是不好,就先將它喝完。拿了保溫瓶喝水,沒意識到,我伸手拿的、吃的是抗病毒藥。唉!

 

寫完這些,咖啡喝完,肚子也餓了,去吃飯吧!9點多。這是平時吃早餐的時間,平時清晨起來上廁所,再睡著的話,再醒來時都是9點多了。

(2024.3.5.)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