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 和而不同 和平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能量ㄧ定是有限的

那當能量不足的時候

我們更要正向思考

當你慾望膨脹的時候

提醒自己不要去走極端

去做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的事

不要浪費 生活不易 物價上漲

對於生活所需的物品夠用就好

不要過於放縱 好好的犒賞自己

是一種好的舒壓方式 要量力而為

當你看不慣的人和事情

不要試圖去改變他 而是要和而不同

遇到別人欺負打壓你的時候

你有能力 你就要還 回擊回去

當能力不足時 你就要盡量的遠離

因為很多時候 我們想要遠離

但我們做不到 因為我們的能力是有限的

那麼這時候 和平共處是最好的做法

專注當下生活 未來的事無法預測

唯有過好當下 真真切切的活才能真正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福 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從內心 盡力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控的正向思考|危險邊緣,無止盡的勵志金句與樂觀心態。「只要一直往好的地方想,一切都會變好的。」 資訊串流的迅速與龐大,我們被淹沒在複雜且充滿美好意象的世界裡,充斥著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就一定能成功的金句名言。 這種話,單獨來看就顯得荒唐,但只要放在不同脈絡裡,卻又能引起一定的關注與認同......
Thumbnail
avatar
閱起 Read It !
2023-10-01
《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從「正向幻想」到「正向實現」重新思考「正向思考」 說到「正向思考」,你可能會說:「那不就是每次碰到困難,都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嗎?」嗯,這樣的想法是大家的共識,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讓我帶你一起重新檢視這個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22
正向思考心境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結果就南轅北轍了。 遇到挫折,悲觀的人會感到絕望,懷憂喪志,覺得前途茫茫;樂觀的人則認為,吃苦是一種磨鍊,是黎明前的黑暗,情況不可能再壞了,只要從中學習、調適,必定否極泰來。 日子總是要過,無論如何,明天依約到來,誰也無法阻擋。既然如此,何苦愁眉苦臉,為什麼不樂觀以對,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4-18
正念練習,專注當下《有那麼多煩惱,是因為你過度思考和追求_閱讀書摘》最近不容易入睡,在外人看來我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和煩惱,但真的將煩心的事一一條列出來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給自己過多要求,形成無形的壓力,導致思緒非常混亂。書中的「正念練習」幫助我很多,透過簡單地練習,就可以立即緩和情緒及思慮,並提升專注力。再透過「暫停、削除、停留、重建、超越」,消除多餘雜念,專注於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26
閱讀心得-正面思考的假象 | 大腦為何演化出正向樂觀的錯覺?《正面思考的假象》書名聽起來像是從社會學的角度,探討「樂觀」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像是:為什麼明明股票一直虧損,卻還是勇敢買下去?為什麼離婚率居高不下,但新婚佳偶都相信自己是打敗數據的存在?為什麼我們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的健康狀況比平均的人好?這一切不是我們天生喜歡跟命運作對,而是跟我們的大腦構造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17
正向思考還是正念?兩者不同但皆俱減壓作用 正向思考、正念起源大不同 我身邊很多人第一次聽到正念,第一個直覺反應都以為是正向思考。但其實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 舉以下的例子說明:「有一個打算要橫越沙漠的旅人,走到途中,他身上只剩下半瓶水。」 首先、專注當下的感覺。旅人會將注意力放在環境的沙子、風跟腳踏在沙漠的觸感。
Thumbnail
avatar
taowem
2022-04-02
何則文:活用正向思考,消滅職場中的小人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都可以保持正向,我覺得很大一個關鍵是,我有一個處世原則,我會稱他為「假定善意推斷」,就是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先假設對方的出發點為善意,這也我在工作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23
失控的正向思考 │復仇母親 Bring Me Home(2019)對於「復仇」的異議也正凸顯事件核心的無力感。人類社會因道德、法律得以運作,但真相卻告訴我們:惡可以沒有原因、恨也或許找不到對象,而這也是正妍的處境;劇情並沒有交代孩子失蹤的過程,觀眾不再做為全知者而是與劇中的正妍甚至真實案件中絕大部分的受害家庭一樣被蒙在鼓裡,不知道究竟是誰拐走孩子、不知道事情怎麼發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7-13
📚📑📝:《烏合之眾》、《失控的正向思考》| 高張情緒的感性麻痺 雖然勒龐在《烏合之眾》一書不斷描述群體是智商低下的弱智(他在書中還真的這麼說!)但是,勒龐指出群眾的影響不僅是負面現象,而且還可能產生積極影響。而這種積極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7-06
📚📑📝:《烏合之眾》、《失控的正向思考》| 溶解在團體中的自我在獨處時我們容易順從自我,在團體中則容易順從他人;但只有在團體中仍保有自我的人才值得被關注。 —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