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平衡並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始終相信好人會有好報的🙂

繼續堅持作對的事、做好的事,讓長尾效應帶來好結果,非常科學

而在短期,只要能達到適當的平衡,就可以繼續努力

在「對自己好」與「對他人好」之間需要取得平衡


因為人是有感覺的

給他人好的同時,也要記得多留些好的給自己

有時候太善良,都忘記照顧自己的需要

但其實想幫助別人、想負責任,最需要先照顧的人就是自己


就算是醫生看病人前自己也會先保持健康

就算一開始有使命感,或是想要幫助人

長期也很難一直在付出,卻沒得到任何形式(如心靈或物質)的回報下

還能不感到委屈的😕

(除非你是從異世界轉生過來的還自帶無限Money外掛,然後你做完好事會有美麗的女神輕輕地親吻的你臉頰,並誇獎你今天做得很棒😆但那本身也已經屬於有回報了呀!不算例外~)

壓抑情緒也難免會傳給他人,其實對大家都不好


總要適時地對自己好一點

就算一天只有15分鐘能給自己

花一點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聽聽輕音樂

看點讓心情好、或對自己生活上有實質幫助的書

散散步或是身體一下活動、泡熱水腳、敷熱水臉😄


就算只是站著給太陽曬個幾秒鐘也好

抬頭看一下天空也能幫助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

讓自己暫時抽離一下那個不好受的氛圍

也是一種對自己好的身心健康投資


總結

讓自己開心一點、身體舒服一點

是讓苦悶的日子比較過得下去的關鍵

2會員
1內容數
這邊要做什麼內容還沒想好。大概會先瞎寫吧~有想到的話會再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生活中勇敢地處理負面人事物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負面的人和事。這些負面因素可能來自我們的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社會新聞,甚至是我們自己的內心。但是,我們如何處理這些負面影響,將決定我們的心理健康和生活質量。 我的啟蒙老師很常說一段話:『當我們的使命感越大,想要完成的夢想越大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4-08
樂讀|美好人生的驚人祕密: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平衡與生命意義.Life’s Amazing Secrets: How to 這本書的封面讓我覺得充滿法喜,於是在某一天晚上就開始把它當作睡前讀物,每晚讀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3-20
如何在生活中製造樂趣人活一世,想要勁在工作,就必須樂在生活。生活必須有樂趣,才能好似活在仙谷般快意自在。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24
如何在生活中的難題提升我覺得只要我們願意學習,學習什麼呢?學習靜心、釋放、家族能量,老師的教導是整體的學習,缺一不可,我自己跟著老師傳授的法練習多年,這樣完整的學習,是足以面對生活中的難題,提升就會自然發生,輕鬆自由就跟著出現。 再聊聊我要求完美的障礙,從我有自己的家開始,就生出了要維護一個完整乾淨的家的信念,有將近2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1-18
潛藏在生活中的致癌食物,如何避免地雷食物,吃出好健康!【便利的飲食,科技世代的飲食課題】 最近有感城市的人們工作忙碌,交通、吃飯步調都非常的快,偶爾在便利商店簡單買個微波食品就當作一日充饑的食物,有時甚至吃飯的時間也步留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12-14
如何在生活中實行「努力,但不費力」我會失敗通常不是因為不夠努力,而是因為太過努力 短短一句話,卻是鏗鏘有力地打到我的內心,心裡想著:「阿...這不就是我?」,我想在這個每天庸庸碌碌的社會,應該蠻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努力,但不費力》是在這個大多人想躺平的時代,給那些很累卻又無法放棄生活的人們的一帖解方,我們不需要放棄甚麼,
avatar
雷萌瓜
2023-10-21
生活雜記|如何在生活中建立培養新習慣「妳送完妹妹上學,就穿上運動服跟步鞋,去樓下健身房,待個兩分鐘就好。」 兒子昨晚丟了這幾句話給我。 「哈哈哈哈~都下去了怎麼只待兩分鐘!」我大笑。 「這樣妳就會開始運動啦!」他挑眉對我微笑。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9-18
ChatGPT 沒這麼問:如何在生活中應用產品思維?今天的提問不是從 ChatGPT 來的。而是從生活中得到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ien
2023-05-21
【如何實際落實感恩練習在生活中?】📷歡迎底下留言 啟動你的感恩基因! 今天遇到很有醒覺的學生,告訴我因為感恩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被憤怒跟情緒蒙蔽了,今天因為我們分享值得感恩的事情,就發現原來家人很愛自己,原來自己是被祝福的! 上一篇文章有跟大家分享關於「感恩的美德」,但是大家對於實際每天落實是不是還 有困惑呢? 我自己的感恩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希塔療癒無極限Rainie
2022-10-02
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