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錯重點】從女孩成為女人...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女孩變成女人...需要談過幾次失敗的戀情?遇過幾個定居在交友軟體的渣男?經歷過多少次崩潰的夜晚?才能真正了解「愛情」的真諦...

錯了!不然怎麼這年頭兩性感情作家的文章如此暢銷,自我療癒的書籍如此賣座...就算讀遍所有的愛情故事,看穿男女在感情上的角力,也改變不了自己重蹈覆徹的感情輪迴...還自怨自艾覺得世界這麼大,就是遇不到一個真命天子...那是因為沒有人能真正闡述愛情的真諦,愛情應該是用「活」出來。

沒有人能真正闡述愛情的真諦,愛情應該是用「活」出來的。

我出生在俗稱的「千禧世代」,手機還有貪食蛇的美好年代。想談個戀愛沒有LINE,傳封簡訊不能超過70個字,連吵架罵人打字都要精打細算,最好是兩封可以講完!矇矇懂懂的學生時期談了幾場戀愛哭得死去活來;到了大學彷彿開卦,豁然開朗發現另一片天空;過了30以後,才發現過去那些覺得天崩地裂的夜晚,根本就只為了證明自己見過「愛情」...

在職場上,我專門解決客戶的「放錯重點」,有時候他們根本不是在徵詢你的建議,而是希望你可以「認同」。但往往這些「放錯重點」的認同,對問題本身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模糊核心問題。問對問題比回答問題更重要!人在看待感情亦是如此!

我會在這裡分享自己這幾年來「對感情的放錯重點」,朋友們曲折離奇的感情故事。你可以心有戚戚焉,也能以此為借鏡,不管這些故事對你是不是有直接的幫助,都希望能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感情視角觀。


其實,女孩從來沒想成為女人...

你有發現嗎?其實我們壓根都沒有想成為女人,好像是現實讓我們被迫成為「女人」。有人說過了35歲的女人風情萬種,識大體又進退得宜...不像二十出頭的女生,一不高興就耍脾氣,還被貼上「公主病」。

在感情中我們還是憧憬可以在另一伴身上,找到當初生命中「第一個男人」爸爸的影子。還想著該怎麼樣才能找到能這樣對我的「第二個男人」,但很不幸的世上爸爸只有一個,如果你找到了,真的非常恭喜你...但找不到,也只是剛好而已!

先讓你默默描繪理想中另外一伴的樣子...需要具體的把條件列出來。

要孝順、有車有房、有經濟能力、有共同的興趣、無條件對我付出、對我坦誠、只對我好、長得順眼、要幽默、身高要180...等。但往往夢想很飽滿,現實很骨感,挑的對象總是意料之外。



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還是能有選擇幸福的權利!

無論你現在是單身、單戀、失戀、已婚或失婚...在這個網路加速愛情快餐的年代,我們都還是有很多選擇!

Life’s too short to regret. 生命太短暫不應留下遺憾!

帶上過去愛情刻畫的回憶,幻化成愛自己與愛人的養分,讓我們繼續勇敢追求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