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法會中的體悟與修行之路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參加由昱宏仁波且主法的大悲觀音加持法會,我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法會中的不可思議的加持體驗。這次我是擔任場內護法的工作人員,在法會開始前,我的身體就自然地產生了一些晃動的反應,雙手自己舉起來做很多動作,讓我感到很驚奇,因為我的眼睛是睜開的,意識也很清楚。我覺得自己是工作人員便壓抑自己,以便進行接下來的場內護法工作。而當 南無觀世音菩薩降臨時,我立刻感受到一種特殊的神聖氛圍。這場法會中,我親眼目睹了參加法會行人們的各種表現,包括歌唱、吼叫、哭泣,以及拍打等身體動作。

雖然我是場內工作人員,但卻也被幾位參加法會的行人們過來拍打我的身體。起初感到驚訝,但因為知道法會正在進行中,就隨順因緣放鬆接受這一切。一位師姐叫我把眼鏡拿下,隨後就很大力拍打我的頭跟按摩我的頭跟臉,接下來又捶打我的背部。結束之後我立即感到通體舒暢的感覺,我心生感恩,也使我意識到佛菩薩的加持,可能並非以我們所能預期的方式呈現。

接下來我不自覺往人群中走,我在人群中穿梭,看到行人們種種的反應,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眾生的痛苦。我不由自主被指引去拍了幾個人的手,告訴他們要放下我執,才能得到加持。佛菩薩的加持不僅僅是外在,還有內在的勇敢、慈悲和清淨,提醒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應該更注重內心的轉化和提昇。法會中得到加持,法會後個人學佛的信心和行持戒律,更是絕對不能忽略的關鍵。

raw-image


要如何做呢?我們在修行路上要以佛法的正知見來修正自己的錯誤,在生活中正視自身缺點並積極改進。藉由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說法的法音,把 佛陀的說法內容真正融入自己生活,不僅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還能在人際關係中取得良好的效果。以覺心觀照的方式實踐佛法生活化,這不僅造福自己,也能感染他人,真是一舉數得!

這次的法會讓我深刻地感受個人的實際修行、對佛菩薩的信心、實踐「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和了解「因果不昧」,都是能否受用於佛菩薩加持的關鍵。以佛法的正知見修正自己的錯誤,將法音內容生活化,一定能對每個人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不僅讓自己修行進步,也能將佛法的美好傳遞給他人。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 南無觀世音菩薩


 

佛弟子 邱煌仁合十

2023/12/17



『歡迎分享、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文章摘自〔大悲.柔軟.菩提心 | Mercy.Softness.Bodhicitta〕:

https://mercysoftnessbodhicitta.org/學佛心路/法會受用_法會中的體悟與修行之路

分享佛教相關文章。學佛,學習「如來正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人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學佛後逐漸有了正向的改變,有些人卻越來越怪異?如何辨別真佛法與假佛法?如何辨別學佛單位是真遵循 佛陀教法,依教奉行,還是假借名義真斂財? 就讓我們透過文章來了解筆者們在學佛路上所遇、所見、所感、所聞的一切經歷與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