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公司要的是你的優勢、產值,而不是你對自我的期許
  •  工作上表現不好的人,生活通常也是一團糟(像是性格缺陷,任由問題控制自己、消極被動、不可靠、粗線條等)
  • 直面自己的性格課題,回歸問題本質檢討自己,而不是別人(時常自我反問)
  • 回歸問題本質
  • 想要比別人厲害,就是比別人多做,比別人常做
  • 遇到質疑,不要花時間反駁別人,而是花時間提升自己
  • 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先求穩定度
  • 決定你能做甚麼的,是你的能力
  • 會做人,只是為了讓自己好做事
  • 事情不是有做就好,分清楚是做完還是做好
  • 1.練習說出自己的想法 2.對不同的事物多一點觀察,然後形容出來 3.用自己的看法對照別人的看法(來源,葳老闆的書)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t ca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工作雜談】身心迴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念,卻得不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摘《聯盟世代》:新世代勞資關係思維的典範轉移本書重點 1.企業如何與員工建立信任與忠誠的關係 2.聯盟關係應該運用在不同類型的員工和種類 3.企業如何與創業型員工建立關係 4.企業應該允許員工做那些拓展人脈和塑造個人品牌故事 5.運用企業校友會的網絡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3-02-28
    關於書法署名和齋名關於書法作品署名,我一直蠻困擾的。姓名中間字是「小」,筆畫少很難寫得好看,想學古代文人為自己取別名,思來想去卻毫無靈感,倒是多年前為了落款充字數,將書房起了「廓然齋」之名,取其空曠寂靜之意。 因緣成熟,在2021年我有了皈依法名-「寬方」,法鼓山隨機給的法名,非常巧合地與我嚮往的寬廣遼闊相符,去年委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3-02-18
    閱讀看人生|《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書摘、金句及心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時代百大人物,最具影響力的非洲裔名人。童年貧苦,多次遭受性侵害,十四歲後人生才有了轉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5
    理財書摘-決勝股市關鍵16招以16個案例說明一些實務操作經驗 (1)聽明牌買進結果套牢---應先以本益比及安全邊際估算價格是否合理才買 (2)判斷錯誤卻賺錢---運氣好 (3)買進後大跌,因財報佳續抱,最終獲利出場---追蹤財報,基本面沒問題的話,股價會漲回來,財報數據轉差盡早賣出。
    Thumbnail
    avatar
    淺野流川
    2022-08-09
    523|《戰略視角的培訓管理全景圖》書摘觀點|培訓者如何取得組織信任?523|《戰略視角的培訓管理全景圖》書摘觀點|培訓者如何取得組織信任? 培訓落實在企業戰略,是HR或L&D在規畫學習專案的引領指標,更延伸出,培訓需要「上接戰略;下接績效」的學習設計理念。 【1】培訓戰略與組織戰略的重疊 印象最深刻的是對於培訓者,要能了解培訓全景圖前的「組織戰略閉環」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2-07-15
    我們為何吃太多? -- 關於健康飲食的研究 [書摘]現代人要面對肥胖的問題。包括我在內。我看此書時,經常在想,如果我們像古代人般飲食,便不會胖呀!我們像法國人般飲食,也就行呀!實在是的。 Omega-3 : Omega-6 的比例愈高愈好,所以我會吃多點Omega-3 的食物、少吃Omega-6 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2-03-13
    [書齋] 放下那手機!《觀察的藝術》讀書心得01現今當「注意力」成為稀缺的資源,除了各種商業競爭外,也成為自我內在成長與外在分心誘惑的嚴重角力。本篇我分享一本有趣的小書,Rob Walker《觀察的藝術》。作者強調「深度注意力對靈魂有益」。每星期挪出一小時就好,刻意改變自己的注意力。觀察可以帶你逃脫現代人對於生產力與效率的膜拜。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7-07
    [書摘] 信仰又關環保事? --- <<耶穌的環保學>> 布克雷著這本書引導我們思考上帝的創造,指出信仰與生態保護息息相關。有些基督徒可能會想:「我高興有人關懷地球,但那人不需要是我!」但環保和禱告一樣,是信仰核心關懷,任何跟隨耶穌的人必須接受。我們與黑猩猩的基因有99%一樣的,我們與其他被造物有相當大的關聯性,我們和其他物種,有家人般的相似感,要彼此依靠。除非我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5-30
    [書摘] 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 信任的療癒 -- 大衛 里秋 人的需求分為生存需求及情感需求 。若人在成年期,只是停留在生存需求,則他/她還未適合進入一段關係。這本書幫助我們理解自己的情感需求,我們可以做這樣的練習。想想在這一刻,自己有何需求?如果沒有滿足此項需求,我害怕會發生甚麼事?關於此需求,你對你內心說了甚麼?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從感受需求,跟隨需求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