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萬全準備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什麼事都做好萬全準備很重要,但往往事都不如預期般的發展。

因為意外和明天人們永遠都不曉得那個先來臨,所以每次出發前,很多人都覺得我懶懶得只帶好簡單衣物一定出遊沒什麼收穫(不說他人這樣認為,其實每次到上飛機那時刻我自已都也這麼認為。)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SO~我出遊都沒有什麼是真的都沒什麼規劃,但我心裡都已經都先打好了底了,出遊前一定先大量的日劇日OR youtube與日本相關的影片,然後劃出勾勒出最想去的景點3個(一定要到達的城鄉),次要去的景點10-15個(芭樂點,可去可不去的),簡單的用GOOGLE MAP查一下點的大概方位與交通,牢記於心裏,然後出遊時剩餘的時光就隨遇而安。

機票買了,飯店也先訂好前三天要住的地方,然後聯絡保險員,該保的保一保就出發到機場了。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必要去,必要吃,必要玩的事物,活到我這樣歲數真的認為隨遇而安,才是最美的時光,就像很多人推薦的金閣寺,我到現場也只是覺得,要有雪,它才美,不然就只是單單看庭院造景與金碧輝煌的建築,只會讓我聯想到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或許沒有1950年7月2日凌晨,金閣寺放火事件,大火中燒毀了舍利殿,也許沒有這樣的事件,會讓我有去參觀的動力,與其相比的銀閣寺,更吸引我,寺外的哲學之道,河道兩旁的櫻花樹就算花與葉都凋零也有獨特的美,更別說寺內的深幽寂靜呼應著主建築物的歷經4百年的風雨依然屹立不搖,造就整個寺院內特有的滄桑感,讓我有一再而去的動力。

而對於食物,活到近半百的我,只要吃得飽就好了,大魚大肉,山珍海味,這麼多年來也沒少吃過,所以只要有白飯,加上醃菜或鴨賞(或臘肉~鴨賞指的是一種鴨子的製作方式,會讓鴨子的肉質更加滑嫩有嚼勁,並帶有曬乾、醃漬後的鹹香風味。),我就可以連下好幾碗飯。然而像舉世聞名的神戶牛,我有吃過A5等級但我不愛,油花多,吃一兩片就覺得油膩,且沒飽足感,相比我倒是愛牛肉乾,耐咬耐吃有口感,還可以防止無聊嘴饞。河豚~一魚多吃也吃過了,嘗鮮過一次就可,雖然肉質Q彈,但對我而言沒有太多驚奇,就只是生魚片套餐,雖然吃完口齒留香,但都只是柚子的風味而已,與之相比的鮭魚肚或著鯛魚生魚片比較合乎我的口感。

金窩銀窩不如自已的狗窩~美食佳餚浮誇不如我實物實打管飽的雜菜粥!!!

raw-image



旅行中胡亂走,就是我最大的玩樂,畢竟一個人去賞櫻賞楓,去遊樂園,只會看到人們成雙成對或攜家帶眷,對比自已就滿滿辛酸,心裡淌著淚水而已,為了逃避這種感受,只好往冷門的都市鄉鎮景點獨自欣賞寂靜的美。

(((日本茶道說的:一期一會。一期一會與日本禪當中的「瞬間」概念有關,而日本茶道也體現了日本禪的精神,所以這句話經常會寫在掛於茶室的字畫上,意味著每次的茶聚都是獨一無二的。)))

對於旅行當下,每次一看到的畫面景色,與每一個人交談,甚至遇到的事件,都是在當下最美的時刻就算是迷路於鄉野!!!!

日本電影中茶聖千利休說:美~我說的算,我挑選的每件物品,都會留下傳說。

而我說:美~我說的算,我所碰到的人事物,都是我最美的回憶,所以沒有必去的!!!

一代茶聖千利休

2013年的老電影

滿推薦大家上網看這部影片,因為片中每個畫面,都很唯美,每個台詞都很有含意,

雖然影片沒有震耳欲聾的聲效,沒有讓人為之一亮浮誇的場面,但片傳達的含意,都可以讓人找到人生方向。

今年沒什麼想出遊的念頭,但卻很想為未來的出遊做好完全的準備,在資金上,在旅遊景點上,在美食佳餚上,都不隨意馬虎,為我喜歡的人留下最美的回憶。

帶我喜歡的人出遊,不管去那裏,都認認真真仔細的規畫準備好,希望可以有機會,雖然對我而言,希望渺小茫然,或者等不到,但俗語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然而我也許沒辦法做到最好的準備,但我想會盡力完美發揮我旅日百日的經驗去規劃,做到最好的準備,搏君一悅!!!!

人生從小到大我都不曾為誰而準備過任何一件事,直到認識君。人的一生做每件事,每個決定都是一種賭,我就用往後時光,豪賭這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我沒顯眼的外表,但我有一顆真誠的心,不會巧言令色,但我努力使命必達,不管輸或贏,還是老生常談:至少我努力認真實行過了,就無悔!!!!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