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目的性太強的事,往往無法成功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目的性太強的失敗案例一:最近網上流行鼓勵退休族要進健身房做重訓,因此,在健身房常看到一對對夫妻或者阿伯、阿桑,很認真的跟教練約上課,比小學生還認真呢!其實據我觀察,往往不出三個月,就不會再見到這些人的蹤影,能夠留下來的會員,卻往往是那些看似漫不經心、但卻加減持續來問豆油的人。

目的性太強的失敗案例二:從小到大,我身邊不乏減肥的人,減了一輩子的肥,可能中間有幾次真的有成功,但大多會復胖,能夠堅持瘦到老的人,微乎其微。我這輩子從沒減過肥,邁入更年期時,隨著荷爾蒙減少,體重開始往上竄,幾乎是每個月1公斤,無止境的感覺,當我意識到問題大條了,腰圍已經可怕的粗、小腹也早已凸出來了,但我開始邁向減肥一族了嗎?其實並沒有,我知道基礎代謝率(BMR)是維持生命基本功能所需的最低熱量,當你一整天不動,身體正常運作也要消耗掉的熱量,所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才是長久之計,而非急於降低體重。生活上我一切如常,只是有意識的吃八分飽、睡十分飽,規律地、持續地運動,長久下來,體重果然開始維持一定的數字,再後來養成了前述的習慣,在我自己都忘了體重數字時,不知不覺間,體重數字居然減少、腰圍有線條、連小腹都平坦了,簡直不可思議到極點。

目的性太強的失敗案例三:投資理財,很多人都以為投資理財等於財富自由;財富自由等於不用上班,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常常出現的情況是,投資理財等於傾家蕩產或套牢慘賠,最後導致一輩子都無法離開主動收入的位置,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投資人常在決定要開始理財時,信心十足,自以為天生就有理財的能力,從不涉獵財經知識、常識,開口閉口就是那個我不懂,神奇的事,他都知道自己不懂了,但卻妄想以為自己可以在股市縱橫無阻,有一天可以中樂透般的買到一支飆股,從此過著財富的人生。其實投資很簡單,思考的重點應該放在長期利益,設定好目標之外、還要有紀律的執行,無論有任何的事情發生,永遠將長期利益擺在第一位,再下決定,那麼離成功的道路自然就不遠了。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