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才能激發熱情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腦海裡並沒有什麼太多以前工作的記憶,但是有些生活上的經歷卻會一輩子難忘。最近在學空中瑜珈,常有倒立的動作,有很多動作看似不可能,但大部分的學員都做到了。

我回想起有一年我去溯溪,有專業的領隊帶團,途中有一個瀑布,他先繞道上去,從上面把繩索固定好拋下來,然後示範如何在強大力量的瀑布激流下,靠自己徒手攀繩爬上瀑布頂端。

其實這對女生來講真的很難,當時幾乎整團隊員都是女生,相比之下,我跟我朋友身形都算強悍,所以我們自己排前面,想先成功爬上去,好給大家一顆定心丸。

在強大的激流沖擊下,因為身體呈現75度,沒有著力點,所以根本無法施力爬上去,一直被水這樣沖,很冷、很痛,又已經全身沒有力氣,真的很想放棄,從旁邊的路走上去算了。但當時我腦海裡想到,我排在前面,若我不成功爬上去,我們大概整團會全軍覆沒,所以我一個轉念,就突然抓到訣竅。

原來在從上而下的激流中,你要找到一個支柱可以靠,手臂才能施力攀繩,所以若背部去找夾縫中的石頭,你就有施力點了,找到方法之後,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背找石頭靠,手抓繩索把身體往上滑,不能用拉的,因為只要背一離開石頭,水的力量太強,手又滑,就會又被沖下來了。

就這樣一步一步上到頂端,我們成功的人,開始喊,背要找石頭靠,每一個人幾乎一開始都是掙扎求生,毫無形象可言,但在水沖擊疼痛下,一個強大的求生意志,再加上其他人給的方法,會突然懂了,整團的人,一個一個都上去了,所以最後,幾乎沒有懸念,每個人都要上來,因為大部分人做得到的事,沒道理自己做不到。

後來回到民宿,因為經過一場共同的奮戰,大家都打開了話匣子,打成一片,分享剛剛的驚險及心得,原來,每一個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都覺得自己不能給這團丟臉,每一個人想的都是,我若上不去,那會影響到別人也放棄,所以,再怎麼痛,也要撐住。

這件事情已經塵封在我的記憶裡,本來早已淡忘,因為學習空中瑜珈,挑戰一堆心中覺得不可能的動作,讓我又想起曾經有過的鬥志,因為我們真的會看同學,為什麼他可以輕鬆的做到,那代表真的不難吧?心中的存疑,會要求自己再試試看,畢竟,我們不是一期的課程,是隨機每堂都有健身房不同的會員來上課,所以老師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做到。

年紀的增長,常會讓長者畫地自限,其實去挑戰一些心中恐懼的事,與它正面對決,輸贏沒有裁判,但過程絕對會有收穫,何樂不為呢?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