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緣🍁致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靜的夜

我望向天空

向黑夜敞開心扉

對著明月訴說思念

用記憶拼湊出我愛你的輪廓

想念一個人到極致時

是否看任何事物都能聯想到有關你的一切

我獨自走在你曾陪我走過的地方

我們一起相愛的街角

曾把你狠狠推開又牢牢抓回的那個地方

是我們相愛的起點

你的笑顏跟溫柔不斷來回撥動著我的心弦

聽到你聲音那刻,心瞬間,開心的碎了

原來如此渴望渴求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

愛上你,等待你,真的不容易

一個人獨自思念,竟是如此掙扎,如此煎熬

我想走牢牢走進你的生命裡

也想,我的未來能都擁有你


漂泊半生,在紅塵中穿梭

你是我如今的心心念念

也是我餘生想唯一的牽掛

正如那年,我也是你的唯一

多想,能每天在你身邊甦醒,與你魂牽夢縈到永久。


我不是不到,只是遲到了許久。

既然人已到,就沒有再收回的可能。

    1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辰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桔靜的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桔靜的楓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半生緣緣起 緣滅 思念成河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10-15
    張愛玲《半生緣》讀後感也許愛不是熱情,也不是懷念,不過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但其實也正是時間的緣故,使我們感到殘酷。 小說中人物的性格、場景及對白,著實令我動容、感嘆,也深陷其中。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曾道:「唯一真實的樂園是已經失去的樂園。」或許,只有在回憶裡,人們才能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3-01-31
    讀《半生緣》向張愛玲致敬看這部作品時看得很是生氣,也許是因為自己已經太習慣喜劇收場的版本,對於這樣沒有任何完美結局的劇本感到生氣及扼腕,英雄本該勝、好人當得到好回報、有心人都該被真心對待,我喜愛看這樣的陳舊老套的劇情設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1-21
    閱讀日記「半生緣」⋯張愛玲巨作!閱讀日記「半生緣」⋯張愛玲巨作! 裡頭描述上海灘那個年代,應該是1900年初吧⋯書中那個環境我們很多都感受不到,不過經過他細膩的描寫,我們能夠對當時的年代「一窺究竟」,描寫一對悲怨的男女,他們從相識開始慢慢磨合著脾氣,不過還是敵不過偶爾的誤會,湊巧遇到自己姐姐設下的陷阱,導致主角曼楨悲慘的命運,他跟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1-09
    《閱讀心得》半生緣 - 張愛玲最經典也是最痛心的一句話「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來自半生緣,看完半生緣好像中了張愛玲的毒,雖然是悲劇結局的小說,但卻讓人深深著迷。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8-26
    《半生緣》一個女人的處事離不開原生家庭的影響《半生緣》曼璐的選擇真是可悲的,即便她不願意這樣,但父親去世後,因沒有人可以依靠也不得不去做舞女。 那時曼璐還小,但還要養活一家人,其它的工作養不活她們一大家,只有選擇去做舞女才能掙更多的錢。 所以曼璐對自己的生活是無法選擇的,對於婚姻更是沒有半點的決定權。 這就可以理解,當曼璐年齡越來越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4
    《半生緣》影評:願來生不再錯過彼此雖然這本小說的故事是瓊瑤、花系列等的八點檔走向,畢竟這本書的撰寫年代也很早期。不過,今天不是來介紹小說,而是介紹由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半生緣》。 據說張愛玲筆下的人物故事都很悲情,起先我還不這麼認為直到看完本部片,才深有感觸...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1-08-18
    茶室女的半生緣寫在病毒戰疫烽火連天下底層小民的故事,為這個時代記上一筆⋯⋯ 今年「立夏」剛剛過了一週,五月的氣溫已飆破30度。已近傍晚5點,往日這個時候是小紅準備上工前最繁忙的時間,但今天,身體好似屋外酷熱、無風、凝結的空氣般沉重,小紅無力地躺在木板床上,床板似乎已被地心引力收買,牢牢吸住小紅。 狹窄的套房,放在
    Thumbnail
    avatar
    芬妮的哲智世界
    2021-06-03
    《半生緣》裡的曼璐和曼楨         張愛玲的小說總帶著悲涼,裡面的男女情感不像言情小說裡的熱烈浪漫,而是在炎涼世態下的算計和屈從,初讀《半生緣》裡對曼璐和曼楨這對姐妹的際遇噓唏,尤其是曼楨因曼璐惡毒的算計而錯過了世鈞,誤了一生,年少時總希望他們最終還能走到一起,而今卻知道為何會有回不去之感。        但真正令人難
    avatar
    語嬿
    2020-11-25
    張愛玲《半生緣》:讀得很痛苦的一本書《半生緣》是我看得很痛苦的一本書。並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第一,劇情很瑣碎;第二,我在翻開書前早就被爆了大雷;第三,對白中充斥著各種可怕的傳統觀念,看了渾身不舒服。 但其實如果「令人不適」是這故事的宗旨,那的確是非常成功的作品。大家都說《半生緣》是恐怖小說,張愛玲就是恐怖小說家無誤。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