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半生緣 - 張愛玲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閱讀張愛玲的第一本小說,本來很擔心文字會不會很艱澀難懂,還好不會,這是一本愛情小說,描述男女主角從相識、相戀到中間發生了一些阻擾,因此產生了誤會而分離,結局是很遺憾的。
就像女主角說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短短一句話卻有著深沉的無奈與感慨,閱讀完都不自覺感受到那樣的心情,甚至閱讀完畢的當天晚上我是失眠的,我沈浸在這本小說的悲傷中,需要花一點時間平復心情。
在那個年代雖然已經開始有了自由戀愛,但還是會因為家世背景、世俗眼光而有所考量與牽絆,前面的鋪陳我慢慢閱讀,從男女主角相識到談戀愛的純真與美好,也能感受到一絲絲的甜蜜,看到一半因為女主角的遭遇讓我感到太震驚與難過,讓我也感受到女主角的無助與徬徨,太想知道後面的結局了,後面越讀越快,常常看到忘了時間。
張愛玲寫得真的很好,對於景物的描寫能讓人產生想像,閱讀的時候彷彿能穿越時空到那個年代的舊上海,讓我看得很投入,這一本書裡含蓋了兩個人相識14年的情感與轉折。
人物與情緒刻劃得很細膩,讓我也能感同深受,好像跟著主角們經歷了這麼多事與14年的歲月洗禮,只是人事已非,在多的無奈,在深長的思念,在濃烈的情感,都只能埋藏在心底。
看完半生緣好像中了張愛玲的毒,雖然是悲劇結局的小說,但卻讓人深深著迷,近期又再入手三本-傾城之戀、秧歌、紅玫瑰與白玫瑰,迫不及待要閱讀了。
書名:半生緣
作者:張愛玲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