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關我L事的巧妙藝術(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K)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關我L事的巧妙藝術」以學術研究與作者自己的人生佐證,展示要改善人生並非永遠保持積極樂觀,而是要學會欣然接受逆境。節目揭示了一個意料之外的方法,讓人過上美好生活,提醒我們能夠在乎的事物有限,所以必須找出甚麼是真正重要的。 其他事一律以下面的態度解決:

「學會說關你屁事關我屁事,可解決人生百分之九十九的煩惱!」

不要對所有事太在乎,也不要對他人的想法太在乎,這樣你的生活就可以更快樂。但當然不止這些。

表面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快樂

在社交媒體上,作為一個創作者,我們看著其他創作者曬出收入;作為一個想享受的人,我們看著網紅們的生活垂涎;作為一個普通不過的人,我們看著朋友結婚生小孩。然後心想「天吶,為甚麼我的人生會這樣?」

而其實,所有人都一樣,只是我們會選擇展示生活的那一面。作為一個為數位網紅工作過的人,網紅光鮮背後同樣是充滿壓力,但她們不會說。

我們追求幸福快樂,想要過網紅一樣的生活。事實是硬塞自己去過不合適的生活只會痛苦,而快樂本身也沒有明確方程。相反在慾望橫流的世界是無止境的追逐。要是我們追逐錯了方向,會更令人焦慮。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自己很重要或自己有極大權力,是人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極端自卑令人變得自我中心」是一句很中肯的話。因為這種機制給你虛假的自信和自我意義,直白點就是讓你自我感覺良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9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由業女子觀影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4
/5
31會員
73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