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家常菜!旗山龍鳳高麗菜豬肉水餃試吃心得分享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旗山龍鳳是一家在台灣以生產高品質冷凍水餃而聞名的企業。其產品因為優異的品質和出色的口味,在當地受到廣泛好評。這家企業特別注重傳統手工製作技巧和優質食材的選用,其中尤以其招牌高麗菜豬肉水餃最為人所稱道,其獨特的口味和高品質在市場上建立了堅固的地位。

旗山龍鳳的水餃主要使用新鮮的高麗菜和豬肉,這些食材結合了傳統台灣的口味與現代烹飪技術。這些水餃是快速且方便的烹飪選擇,非常適合忙碌生活中的快速用餐需求。無論是煮、煎還是蒸,都能輕鬆烹製,提供多樣化的食用體驗。

想要購買龍鳳水餃非常方便,只需到附近的全聯超市即可找到。這次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龍鳳的高麗菜豬肉水餃。除此之外,我還會分享我們家常用來烹製這些水餃的三種方法,讓大家可以輕鬆在家享受美味。讓我們繼續了解更多。

龍鳳豬肉高麗菜水餃

龍鳳豬肉高麗菜水餃

全聯買的到

全聯買的到

這次評測的是旗山龍鳳的冷凍水餃。首先,從包裝上我們可以看到標示的重量是980克。然而,在我實際秤重時,包括外包裝在內的總重量竟然超過了一公斤。更有趣的是,當我將水餃一一拿出來單獨秤重時,發現每顆水餃的重量都恰好是18克,整包裡總共有66顆,每一顆的重量都相同,這點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這些水餃的尺寸並不是特別大,大概只有一口大小,但它們的內餡非常飽滿。每個水餃都圓滾滾的,它們的形狀讓我聯想到元寶,非常可愛。不過有一點小遺憾,因為磅秤的螢幕不太清楚,所以我無法在照片中展示給大家看秤上的數字。

raw-image
raw-image
一顆水餃18克

一顆水餃18克

現在我們來一起製作蒸餃!這是一個簡單又美味的做法,步驟如下:

  1. 首先,將蒸架放入電鍋中,然後在蒸架上鋪上蒸籠紙,以防止水餃黏附。
  2. 接著,將水餃擺放在蒸籠紙上。根據你的電鍋大小來決定可以放置的水餃數量。我通常會放大約15顆。
  3. 在電鍋的外鍋中加水。我一般使用米量杯加入一杯半的水,但由於不同型號的電鍋可能需要不同的水量,所以請根據您的電鍋調整水量。
  4. 開啟電鍋,等待其跳至保溫模式。一旦跳起,再讓其繼續悶煮五分鐘,這樣做可以避免水餃夾生。
  5. 完成後,將水餃取出裝盤,現在就可以開始享用美味的蒸餃了。
電鍋內放蒸餃

電鍋內放蒸餃

外鍋放水

外鍋放水

蒸餃完成

蒸餃完成

蒸餃裝盤

蒸餃裝盤

蒸煮後的水餃口感非常Q彈,並不會感到過硬。即便是品嚐原味,水餃本身就已經非常美味。在我們家,我們習慣直接享用水餃而不另外添加醬料,所以這次我也沒有使用任何沾醬。切開水餃觀察其內餡,可以清晰地看到肉、高麗菜和蔥花以完美的比例混合在一起,這種精緻的內餡配置讓整體口感吃起來非常順滑,讓人一口接一口。整體來說,這款水餃無論在質感還是味道上都讓人印象深刻。

龍鳳水餃斷面秀

龍鳳水餃斷面秀

龍鳳水餃斷面秀

龍鳳水餃斷面秀

讓我們來試試做水餃吧!以下是我常用的烹飪方法:

  1. 首先,將水煮沸。我通常使用十人份的內鍋,加入約半鍋的水。
  2. 當水開始沸騰時,加入大約一杯(約100cc)的水,稍微降低水溫。這個步驟可以防止水餃因溫差過大而破裂。
  3. 接著放入水餃。在剛放入鍋中的時候,需要不時攪拌以避免水餃黏附於鍋底。
  4. 當水再次沸騰並且水餃開始浮起來時,將火力調至小火。
  5. 在小火下繼續煮3分鐘,直到水餃完全膨脹。
  6. 最後,將水餃從水中撈出,這時水餃就可以享用了。
燒水

燒水

100

100

水又滾了

水又滾了

水餃都浮起來了

水餃都浮起來了

水餃煮好啦!每一顆都圓滾滾的,看起來非常飽滿,讓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動了。與蒸餃不同,這些煮過的水餃口感特別柔嫩。由於是用水煮的,味道相對較淡,如果你喜歡更濃郁的口味,可以選擇搭配醬料。值得一提的是,水煮的餃子裡面可能會有熱湯汁,所以品嚐時要小心,以免湯汁噴出來燙到嘴巴。這種熱騰騰、湯汁豐富的水餃,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水餃

水餃

接下來,讓我們試試煎餃的第三種吃法:

  1. 在鍋中加入少許油,然後放入水餃。
  2. 當你聽到鍋中嘩啦嘩啦的聲音後,加入大約100cc的水。
  3. 蓋上鍋蓋,讓水餃煮一會兒。
  4. 同時,打三顆蛋備用。
  5. 時不時檢查水餃,確保水分不要蒸發得太多也不要太少。水太少會導致燒焦,水太多則無法達到酥脆的效果。
  6. 當水分快要蒸發完畢時,把蛋液均勻倒入鍋中。
  7. 再次蓋上鍋蓋,讓蛋液稍微悶煮,使其凝固。
  8. 最後翻面,讓蛋液完全煎熟。
  9. 煎好後,就可以起鍋享用這美味的煎餃了。
鍋子放油,放入水餃

鍋子放油,放入水餃

152

152

上蓋

上蓋

打蛋

打蛋

倒入蛋液

倒入蛋液

完成

完成

煎餃的皮與水餃或蒸餃相比,具有獨特的質地。它既不像水餃那樣柔軟,也不像蒸餃那樣Q彈。我特別喜愛煎餃那酥脆的口感,這種質地與煎餃外層的蛋液相結合,與內餡的風味完美融合,創造出一種難以抗拒的美味。

綜觀這次對旗山龍鳳水餃的多種烹調體驗,從蒸、煮到煎,每種方式都展現了水餃獨有的風味和質地。無論是蒸餃的Q彈口感,水餃的柔嫩質地,還是煎餃的酥脆外皮,每一種吃法都讓人回味無窮。旗山龍鳳的水餃不僅品質上乘,其多樣的料理方式也為日常餐桌帶來豐富的選擇。這次的嘗試證明了,不論是哪種烹飪方式,旗山龍鳳的水餃都能完美地適應並呈現出各自的獨特風味,真正做到了既方便又美味,是值得推薦的佳餚選擇。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旗山龍鳳的信息,或是對其美味水餃進行探索,您可以訪問以下平台:

這些平台提供了更多關於旗山龍鳳及其產品的信息,也是與品牌互動和獲取最新消息的好地方。無論是尋找烹飪靈感還是想了解更多產品資訊,這些渠道都是寶貴的資源。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