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關山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部繼琅玡榜之後,讓我重覆看了兩遍的古裝劇,網路上對這部劇真的是罵聲一片,幾乎都是針對男主配不上女主的評論,另我不解的是,已成的事實,罵又能如何?難道把男主P成吳奇隆?

當初會選擇看這部劇原因很簡單,只因為劇名『一念關山』。裡面有些我搞不太懂的橋段,所以就看了兩遍。

昨日在整理家務時,我又重新追了一次,但沒有認真看,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聽,腦子卻在想其它的事,因為我的心裡也有『一念關山』。

二層坪水橋

二層坪水橋


每一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是全家人『一念關山』的日子。我的外婆就住在台東關山,每一年我們這些孫子、曾孫都會輪流去看外婆,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都會分批,除了過年,每個月都會有人回去。

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外婆去年就已仙逝,享齡100歲。這個歲數是她自己選的,也是她的遺言之一。從小到大她對我說的話就不多,但我都將它視為太皇太后懿旨,她留給我的,是一本A4大小鑲金邊的聖經,連我母親都羡慕不已,其實我不知道她為什麼羨慕。而她的遺言,就是要我們所有人開開心心過日子,這一點我們每個人都做的還不錯,那一整片可以容納全家族的房產,奇蹟似的沒人要,也沒人搶,最後剩下外婆僅存的4個兒女共同繼承。

raw-image


年關將近,對我們這些孫字輩的來說,最懷念的應該就是外婆開心的啍著日文歌,像在哄小孩一樣的手舞足蹈表演給我們看吧!今年的關山少了外婆,卻多了一點懷念。

raw-image



66會員
207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