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年頭忠於日劇 算是極少數人類


至今 僅看過3部韓劇

其中”The Hotelier”有人記得嗎

腦中一直有個憧憬

哪天想去旅館業工作看看

穿著飯店制服 遇見來自各地的旅客


二十幾年過去了 心中小小願望要實現

訂好機票 請好休假 獨自前往日本

暫時放下一切 離開熟悉的人,地,景

當個中年級實習生50天


也許海外一個人過生日

很孤單

或許打工換宿

會很累


但不知為何

人生總是到了50徬徨節點

才明白想做的事還是要趕快去實踐


計畫實習結束後

再花一周時間去流浪

拜訪2位年齡相仿的日本網友

謝謝妳們 前幾年來台灣見我

說是 很難跟日本人做朋友

我倒是非常幸運

也謝謝我的老闆

毫不猶豫地

在假單上蓋了個准


很喜歡的明信片

很喜歡的明信片



知道我的計畫後,總有朋友問說

  1. 老闆願意讓你請這麼長的假喔? 其實真的不難。 三個重點: 找好代理人、 工作夠久、 績效不差, 最後找對時機鼓起勇氣去提案。 (不過,我爸很擔心我回來後沒工作XD)
  2. 打工換宿會很辛苦吧? 主要是認識當地人,體驗日本職場文化,相信未來將成為難得的回憶。 同時因為供餐供宿,也是節省旅費的一種方式。
  3. 會說日語才能去: 語言真的不是必要條件,但對日本文化有些理解比較好,以免雙方容易有誤解。
  4. 一個人去好勇敢: 其實到陌生的環境,多少也會有焦慮不安。因為不夠勇敢,才想要一個人去嘗試,去找回年輕時無畏的自己。有時感到孤獨是必要的,期待透過與自己對話與陌生人交流,讓自己更有自信面對之後的人生。                 



【関連単語】

-    ボラバイト:打工換宿 (結合『ボランティア』及『アルバイト』的新詞)

-    研修生(けんしゅうせい):技能實習兼打工的外國人

-    文化体験(ぶんかたいけん)

-    無償性(むしょうせい) : 沒有報償




3會員
61內容數
接觸日本近代文學是在前幾年網友揪團讀日文小說下開始的。 因艱深難懂的文字及古代文法,一開始要查閱的單字用法多得驚人。 然而,讀著讀著竟發現不同歷史背景下的耐人尋味,尤其是對人性有更深刻的描述,不知不覺地深深著迷,進而嘗試閱讀各大文豪的相關作品。 一本經典,一段印象深刻的片段,讓我們透過讀經典學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