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的味道 數字餅乾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逛傳統市場,不時有意外驚喜。有些東西太久太久沒看到,已經完全遺忘。再次遇見,格外有感情。


這回,發現了數字餅乾。


小時候家住農田裡,而且家裡經濟不太好,根本沒有吃零食的機會


後來搬上台北,到了國、高中階段,媽媽當保母幫人帶小孩,為了哄這些小朋友,家裡開始出現適合小朋友吃的零食,像是:小餅乾、車輪餅。


傳統市場買回來的餅乾,用透明塑膠袋裝著,上面繫著粉紅塑膠繩。我常常一把一把抓來吃,不知不覺吃掉了一大半。媽媽從沒說什麼,隔幾天她上市場,又自動補貨。


現在想來,媽媽當時應該也發現被我吃掉不少。她沒生氣,很可能是心疼我們小時候沒吃過什麼零食吧。


小餅乾有很多種不同形狀,有動物、字母、小飛機、數字。印象最深刻的是數字餅乾。我這個怪咖,每次都要把它們攤開來,按照數字順序挑起來吃。有時從0開始,有時從9開始,哈哈!可能當時生活只有讀書考試,想為自己找些小樂趣吧。


今天,就來重溫從0吃到9的味道吧!

raw-im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格子是我沉澱心情的小小天地。

感謝您的共鳴、迴響,我非常珍惜。

生活步調緊湊,未能與您互動,或造訪您的天地,請海涵。

祝福您~


33會員
26內容數
走過的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還保留在記憶裡的,都是愛,都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