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簡書評01:好萊塢劇本創作術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好萊塢劇本創作術

定位:雞肋

偶有收獲,但大半本的空話遠多於重點,另半本的業界生態不在台灣。對編劇業的用處我不大確定,但在我讀過的書中排名靠後。對寫作的用處:讀完以下微量筆記就夠了。


讀墨連結


堪用筆記

角色

如果一場戲缺乏張力,你可以:

1、問他此時想要對誰做什麼。

2、將角色的慾望精簡成一個動詞。

例如:說服她、傷害他、激勵他們


地點

打破老套:讓角色在不熟的環境中感到不自在。


對白

1、避免問答式說明黑洞,不要讓角色成為QA機器人。

2、每句對白只能一種想法。(←此項存疑:影視或許如此,小說我覺得未必。


隱喻


無用筆記

沒人能教你如何去感受,一切操之在己,所有好電影都與感受有關,情感流動讓觀眾銘記在心。


無用簡評

謝囉,已知用火。


作者想煮雞湯但我喝到一碗幹話的節錄

你不需要急,不要設太多未來的目標。寫作是一種生活方式,你必須持續利用最好的素材創作出最棒的故事,堅持不懈,這才是你需要做的事。

我:What is the最好的素材?最棒的故事? ???


每日簡書評挑戰

給自己的清書櫃小功課。

人生苦短,努力為好書抄筆記,須趕快把爛書清掉或還掉。

我得記下我讀過什麼書,就這樣。

不評太多字,只會依個人體感的受用程度分類為好書、雞肋、爛書

當買到或借到一本好書,試著記下精華,但不要超過十項,人生還有其他好書。

當買到或借到一本雞肋,試著找出它的一個可取之處,然後永遠闔上它。

當買到或借到一本爛書,不必客氣就批評它吧,但不必浪費太多的生命。



誰適合讀?

不想踩雷的人?

想學寫作但又懶得一次看太多字的人

本系列的功能就像APP內建的每日小祕訣,一眼看完不佔時間就能按X。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2
/5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