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英國Cornwall康沃爾 | Mousehole, Newlyn 和 St. Michael's Mount

第四天:

這天天氣沒有很好,所以我沒有去太遠的景點,而是選擇坐公車到附近的小鎮逛逛,包含:

  • Mousehole毛斯爾
  • Newlyn紐林
  • St. Michael’s Mount聖邁克爾山


Mousehole毛斯爾

安靜的小漁村,有咖啡店跟文青的商店

Mousehole Jessie's Dairy

Mousehole Jessie's Dairy


raw-image
















Newlyn紐林

坐公車到附近不遠的Newlyn紐林找一家餐廳吃午餐,因為下雨天氣冷,我點了一碗濃湯跟,還有大蒜面包,他們家的奶油神好吃!後來問到原來是法國進口的,而且店員說這奶油很貴XD,我問說如果我想買跟你們一樣的好吃奶油要去哪邊買,因為Cornwall本身酪農就很有名,結果店員很好心地寫了紙條推薦我幾個當地有名的Trink Dairy, Thornes Shop, The Cornish Hen Deli, Salted Cornish Butter。



St Michael's Mount 聖邁克爾山

英國的潮汐島St Michael's Mount 聖邁克爾山,就像是很有名的法國聖米歇爾山還有金門的建功嶼,屬於漲潮時通往小島的石頭路會淹沒在海裡,退潮時會浮現一條路出來。

上面網站裡可以參考城堡票價、小島開放時間。小島上的村莊跟商店是免費可以逛的。

只不過當時很可惜我只能趁退潮走到小島那邊,但是從島的路口就關起大門,不知是因為天氣差還是剛好還在新年連假沒有開放。

搭觀光巴士的旅程中遇到一對外國夫妻,很常到Cornwall這邊度假,他們因為來過多次,所以這次選擇在St Michael's Mount島映對著的Airbnb住宿,等於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島和海邊的美景。


公車路線規劃app

公車路線規劃app


行程

10:00 or 10:20總站 Penznece Green Market

出發去Mousehole /11:20 or 11:41離開

回程Newlyn The Tolcarne Inn 12:00營業,吃午餐

13:10-13:22 Newlyn Bridge 回到總站

13:35出發-13:47到St Michael's Mount










後記

一月冬天的海岸城市真的變化多端,前幾天天氣不錯,但這天不停的下毛毛雨,到後面去St Michael's Mount甚至下大雨,即使如此我還是把握時間,畢竟難得到Cornwall這幾個城鎮景點,還是要去走走,我覺得雨裡走過這些地方,特別的安靜跟平靜,當然下大雨很狼狽拉~後來我的羽絨外套因為不完全防水,所以整個濕一整件,只好走馬看花看St Michael's Mount這個景點,就速速坐公車回Airbnb,所幸房東跟這位台灣人的房東太太,很好心,把客廳的爐子炭火加滿,讓我可以把濕的外套披在那邊趕快乾,不會影響到我後續的外出跟規劃。所以再次提醒著我出門在外,特別是英國旅行,真的對多變的天氣做好萬全的準備,最好都有防水外套、防水鞋子、雨傘王這種防風雨雨傘。但不論如何都是旅行的一部分、都是難忘的回憶~~


raw-image
陽光好像霍爾的法西亞那團火
很溫暖充滿希望
閣樓看海景日出好夢幻
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希望溫暖誕生的吧
候鳥群飛
海鷗啼叫
內容總結
St. Michael’s Mount、
4
/5
嗨嗨我是Ellen,來自台灣彰化,在這邊分享英國倫敦就讀碩士、撰寫英國碩士論文過程、跟英國生活、英國飲食、英國申請PSW簽證等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