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三大挑戰之美國O亂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段時間雪大看了一個TED演講,分析了當前全球三大挑戰: 俄烏衝突、以哈衝突以及美國內亂。

前兩個議題應該已經早就被各大媒體和網紅給分析爛了,雪大這次打算試著聊一聊最神秘,也是最禁忌的第三個話題。

所謂的美國內亂主要是由選舉所產生的各種衝突、對立和分歧,這一點在近期德州所發生的事情體現的淋漓盡致。

德州是美國最hardcore的一個州,也是唯一曾經獨立過的州。

我不知道你們對德州的印象如何?

但如果有去過那裡,特別是生活過的人,應該就能體會我所說的hardcore是指哪些方面。

雪大與德州也算是非常有緣分,早在十幾年前我就曾經在德州生活過一小段時間,雖然不至於留下太多痕跡,但也烙印了深刻的記憶。

因此我自認為在分析德州方面,比普通台灣人更有資格,當然要說比我有資格的人那肯定是多了去。

有趣的是,這次德州發生的事情在台灣幾乎沒有人討論,或甚至是不能被討論。

幾乎所有相關新聞的觸擊率都非常的低,包含我自己的貼文。

所以如果你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請不要慌張,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有在關注美國社會的人都知道,近年來美國非法移民數量不斷創新高。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資料顯示,自2018年以來,美國在邊境逮捕的非法越境移民人數增加了6倍,至2022年達到240萬人次的歷史新高。

由於大量非法移民選擇從美墨邊界偷渡,這使得美國南部與墨西哥相鄰的德州,成為偷渡客的首選之一。

為了防堵非法移民,德州州長Greg Abbott採取了強硬的手段,在邊境修鐵絲網、派出當地國民警衛隊阻止移民入境。

話說,之所有會有這麼多非法移民,我認為跟美國自己這些年來過分強調政治正確有關。

還不知道什麼叫做過度的政治正確,可以去搜「白左」這一詞。

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好了,所謂的「白左」就是用來形容那些支持廢除死刑、動物保護、環境保護、身材平權、膚色平權、LGBT、女性主義、素食主義和開放移民的白人左派思想主義者。

這種人當然不僅僅限於白人,根據我的觀察,台灣社會也存在一群這種自以為崇尚歐美自由主義的「白左」。

他們的特色之一就是喜歡在中文中參雜一些英文,或是大量使用口語的英文。

然後有著崇尚環保、支持各種平等、拒絕任何歧視、傾向於吃素等特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2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全球財經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