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滑雪初體驗:韓國vivaldi滑雪紀錄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雖然偶爾會在冬天到下雪的國家玩雪,但說起「滑雪」這倒是第一次。原本計畫去日本滑雪,但實在是太貴,所以和MJ討論後,決定去到韓國滑雪。以下就來分享我們滑雪的規劃,找到的旅行社以及實際的體驗喔。

滑雪規劃

我們的目標是「學會滑雪」,而非體驗滑雪,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參加一日遊的行程,反而是看看有沒有三天兩夜的行程。

另外就是要找找看哪間滑雪場最符合我們的需求,最後我選擇的是vivaldi park(洪川大明)滑雪場,因為這裡離首爾市區只有1.5小時的車程(塞車大概兩小時),而且有設施完善的飯店,符合我們要待三天兩夜的需求。

接著我開始找有沒有旅行社的方案符合我的需求,最早推出洪川大明三天兩夜滑雪行程方案的旅行社是Tirpbaa,後來klook和kkday也都有推出相關行程。
包套的方案只有第一天有1~1.5小時左右的團體課,另外兩天都要自主練習(也可以另行加購教練課)。加上加購滑雪裝備,一個人大概是15000左右(含住宿)。

這個價錢對我來說太貴了(一家三口就四萬五),所以我決定自己來組合行程。

訂房:Booking平台訂房

大概在2023年11月底的時候,booking就能夠訂洪川大明雪季的房間。(我想agoda也可以)我們訂1.29-31號,三天兩夜,兩大一小,總共9500元左右。我覺得價格很經濟實惠(之後會分享房間)

客製化行程:mgk旅行社

接下來就是要自己客製自己要的行程。Klook也有推出相關服務,不過我比較不習慣智能客服,所以最後找到mgk這家旅行社。這是韓國人的旅行社,推出很多滑雪行程,而且他們的客服是用line聯繫,回覆也非常快,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最後選擇mgk。

據mgk的官方說法,他們課程的人數比較少,教學時間也比較多

花費計算

我們的方案最後是:第一天上團課,第二天請mgk私人教練課(兩小時,中文教練。穿裝備和暖身不在此限)。因為我們的行李比較多,mgk客服建議我們包車,因此最後的方案如下:

  • 包車:來回40萬韓元(九人座客車)
  • 團課:一人10萬韓元 (我們家有3人,總共30萬韓元)
  • 第二天教練課+3個人裝備:30萬韓元+24萬韓元
    (總共124萬韓元,台幣大概28582元)

加上住宿費,一個人大概是13000左右。我覺得有比直接參加旅行團便宜一點點,更重要的是多了包車和私人教練(如果直接參加旅行團再加私人教練,一個人應該會逼近兩萬)

實際體驗

洪川大明滑雪場

洪川大明滑雪場位於洪川的vivaldi park渡假村,根據等級不同共有13條滑雪道,以及10部可供四人乘坐的吊纜,還有夜間滑雪。此外,旁邊的渡假村渡假村內擁有韓國最大規模的住宿設施,甚至可以從飯店直接進入滑雪場。

滑雪場的人不少,但不算擁擠,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雪具大廳可以租借道具,也都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一次一千韓元)。附近有很多吃的,二樓的食物相對好吃一些(也便宜一些),還有一家星巴克。

滑雪場本身也能自行買門票和租借各種道具,配備(如果是自己過去不跟旅行社居洽也OK)。滑雪場的工作人員很多,也都很親切。安全性和感受度都不錯。

raw-image


滑雪體驗:DAY1

當天我們先在滑雪場附近的一家服裝店挑好雪衣雪褲還有安全帽護目鏡,然後司機再送我們到滑雪場跟教練會合。mgk的教練都是韓國歐巴,我們第一天的教練是鄭原仲教練,他講中文的腔調非常可愛,人也活潑風趣。

在飯店寄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走到飯店對面的滑雪場,按照自己腳的大小,領取雪鞋和雙板。穿雪鞋需要一些技巧,教練很忙碌的教所有的團員(這天有10個團員),都搞定之後,就把我們帶到滑雪場的練習空地。

這一個多小時我們學怎麽把重心往前,做大A小A,摔跤怎麼爬起來,怎麼把雪鞋和雪板扣在一起等等。接著教練會帶每個學員練習滑一小圈,如果一切順利,就能搭輸送帶到練習雪道玩。
因為我學得不太順利XD,所以教練額外花不少時間教我,非常有耐心。好不容易測試通過,從練習雪道下來的時候還是一直摔跤XD~~教練又過來教我一次(很謝謝他),原本的團客預計是11:30結束,教練最後一次教我的時間是下午兩點,他自己也嚇一跳,哈哈哈。
MJ比起我來順利不少,但他還是會為了要閃人而摔跤,最讓人意外的是女兒霏霏,她在平地練習時也普普通通,但上了滑雪道她就自動溜下來了(很有天份啊)。

第一天我們吃飯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吃飽後又繼續練習(繼續摔),四點半雪場關門,也結束我們第一天的滑雪體驗。

滑雪體驗:DAY2

第二天我們有請mgk的私人教練(早上十點開始)。教練會用line跟我們聯繫(客服也都在這個群組)。這天的教練是崔津赫。原本兩個小時的時間要分配給我,Mj和霏霏。不過最後他幾乎把時間都花在我身上(哈哈哈),教練教學技巧很好也很確實,他會要求我能夠自己摔跤時站起來,能夠自己始終維持A字,不會為了讓我覺得舒服一點而放水~~。這種方式非常適合天份不高但很有決心要學會的我,於是我終於會滑雪了(撒花),自己能夠順順滑下來真的好開心啊。

因為我用了很多教練課的時間,最後崔教練只能帶MJ和霏霏各練一次,幫MJ調整一下動作,教霏霏一些進階的技巧。

因為霏霏很希望再加強自己的能力,所以問教練能不能再追加明天的教練課(破產的開始,哈哈)。最後我們向mgk客服說明需求,加買第三天下午的教練課。
(早上教練課比較貴,但是教練教完後可以自己在滑雪場玩久一點。因此早上教練課比較難約。)

滑雪體驗:DAY3

因為教練課在下午,第三天我們就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整理行李退房,悠閒的吃完飯後才的雪場。第三天的教練是金旼奎,當他知道霏霏主要是想學一些進階技巧,就帶她去初級的滑雪道(搭纜車);霏霏很喜歡這位教練(教練自己也有兩個女兒,所以對霏霏也很有耐心),在他的指導,下霏霏會S轉彎了。教練說霏霏很有天份,不怕速度,平衡也很好,學得很快,完全不像第一次滑雪的人,也幫霏霏做了滑雪紀錄。

(同一時間媽媽我就自己在練習雪道繼續練習)

分享小孩做的滑雪紀錄:

raw-image

實際滑雪的狀況:(1分鐘影片)

滑雪小結

這是我們第一次滑雪,整體來說是非常滿意的。最後來自己做一個QA當總結
1.在韓國滑雪好還是日本?
其實在日本滑雪的朋友發的照片都好美,好有FU,比較起來韓國不是那麼漂亮。可是作為第一次滑雪嘗試的地方,我覺得非常好。在韓國學會之後,以後到日本可能不用花這麼多錢請教練~~

2.大家都說韓國的雪比較硬(人造雪居多),所以摔跤會很痛,是真的嗎?
我覺得還好,摔跤比較麻煩的是站不起來,但當下不會痛。

3.去滑雪場衣服怎麼穿?

其實滑雪場是我們在韓國這幾天流最多汗的地方XD~~不用穿很多。我的穿著是一件發熱衣(也有部落客建議穿有排汗效果的衣服),一件一般的衣服(最後一天沒有穿,實在有點熱)和雪衣而已。
穿三層或穿兩層大概就是覺得微熱或微冷,都不會不舒服。褲子也是一樣,穿三層或兩層在體感溫度的感受上有不同,但都在舒適範圍內。

4.要請私人教練還是上團課?

如果只是想體驗的話,團課能學會基本功夫。如果想確保學會以及根據個人狀況打造課程,還是教練課比較好。我覺得第一天團課第二天私人教練的排法不錯,團課比較經濟實惠,趁機本最基礎的學起來。第二天貴森森的教練課就不用花時間在這些上面,直接一對一教學。
另外,大人跟小孩的學習進度不太一樣,經濟許可的狀況下可以分開請。(我回台灣要繼續努力賺錢)
mgk教練課的費用是兩小時(通常會到兩個半小時)早上30萬韓元,下午25萬韓元,給大家參考。教練的素質我覺得很不錯。

網路上也有很多推薦的滑雪教練,例如元歐巴。我原本也有考慮,但後來鎖定在vivaldi滑雪場後,就自己找了(元歐巴教學的場地不在這)

5.包車好還是團體搭遊覽車好

當然是一起搭遊覽車比較便宜啊。不過如果是請旅行社的遊覽車來回接送,行李可能需要輕便一點,不然遊覽車載不下?我們這次提了三個大行李箱,所以用包車的方式。但下次我應該會把行李箱寄放在原先飯店,帶輕便的行李搭遊覽車(轉瞬間又能節省好幾千元)。不過包車的司機品質大部分都很好吧,我非常推薦mgk包車的司機。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囉~~
下一篇來分享vivaldi park的住宿。
有興趣看韓國行程,也可以點選這篇DMZ的旅遊

這裡是我對於高中核心古文的教學記錄,歡迎關心高中國語文教育的你,來這裡逛逛,並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