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抱股過年,關鍵在於你的投資策略。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大家,

台股將在2/5結束後就要休市了,

緊接著要等到年後2/15才能進行交易。

 

2024年一開始股市就有下跌的情形,

然而在台積電開出不錯的財報後,

也帶動台股指數再次反彈,

截至2/2盤中也在1萬8千點左右徘徊。

 

而有些人擔心在休市期間,

若是國際發生大規模事件而影響股市,

所以才在思考著要不要抱股過年。

 

而會有這樣地思考,

也是因為以目前台股指數站上歷史次高的位階,

很容易一個事件而造成股市的大幅下修,

尤其短期交易者更容易受到影響。

 

而我自己呢?

因為是長期投資,

已經是抱股過年第4年了,

反而大跌才是自己進場的時機點。

 

短線投資及長期投資最大的差異就在此,

 

短線投資者,

需要更專注當前的政治經濟局勢,

藉由基本面及技術面的分析,

才能獲得高額報酬,

這也是短線投資者的本事。

 

而我自認為沒有這樣的實力,

所以才選擇長期投資,

因為這種投資方式對我來說比較簡單,

勝率也比較高。

 

所以在投資過程中,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

是喜歡沖進沖出的生活,

還是想要過著淡如水的生活,

不同的個性會有不同的策略可行。

 

而不太了解自己的人,

也可以把資金分二部分,

一部分做短線交易,

一部分做長期投資,

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如果哪個報酬較多,

那樣地投資策略可能會比較適合你。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