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從心開始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41

心血來潮來去整脊一下,一不小心,肌肉也跟著緊繃,兩個交互作用力互相抵抗抵抗,好像這次沒有往常這樣舒適,整個出來昏昏沉沉,居然就用丟了我剛儲值的悠遊卡。

不過我今天沒有直接儲值行政院交通月票的價格,反而不知道為什麼只放了兩百元進去,損失算小。這件事的確蠻值得感恩的。回到公司後,我就到全家便利商店,挑選了一下,選了一個看起來順眼又療癒的蛋黃哥悠遊卡,輕鬆地將我的心情轉換。

好吧,隨著蛋黃哥悠遊卡,一切重新開始。

感恩日記42

今天剛好跟一位一起修行的老師,聊聊體會。話鋒一轉,老師突然問我:「妳是不是很容易在閱讀時,就能透過文字,腦袋就能具象化場景,甚至對於文字形容中可以感受到氣味、觸覺,有時連作者當時的心情都能從中感受到?」頓時,我有點嚇到,因為我跟這位老師其實也只見幾面緣。老師跟我分享,我要真心面對自己這樣的能力,現代人稱是“第六感“,不要抗拒與關閉它,不要認為所謂“知識份子“ 就應該怎樣“理性“。因為妳完整接受這個能力,會幫助更多人,更可以讓自己更提升。

老師,最後跟我說:「要交付!」

很感恩老師直心的護持。想起有次工作上遇到一位心理老師,她很特別,因為體質敏感可以感受對方的情緒,她擁抱我時,突然說了一句:「我在妳內心深處感受到巨大的憂傷。」當時,我的第一個直覺,居然是「哪有?」

其實,Covid疫情那幾年,我的確開始練習面對自己,接受自己易感的特質,我知道我很容易“入戲“,當我練習直視自己的入戲的情緒時,並接受它並分享出來,的確像烏雲碰到太陽,會慢慢散去。感恩老師更用不同的格局視角來跟我分享,這世間的萬事萬物,一切假存幻存,讓我們更知道要追求那個“真”

要從中假中突破與真心交付,會幫助更多人。這段話,迴盪在我心中許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