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拿回30元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午帶婆婆去逛南門市場,離場前先到繳費機繳費,因為機器不支援我手機的付款方式,而我的悠遊付又餘額不足,忙亂之中拿出塞在小零錢包的兩張百元鈔付款,因為鈔票太皺了,折騰了好久,才順利付現,不再被拒收,但新問題出現了,明明我的停車費才120元,但機器卻只找給我一個50硬幣。

我認真看了螢幕上的說明,原來是10元硬幣不足,因此無法掉出正確的80元零錢,我當下覺得好傻眼,人生第一次被機器佔便宜,剛巧有一位穿著停車場管理人員制服的人,適時地出現了。

我很快迎上前去,他聽了我的問題,卻只說:「機器是委外經營的,我只會排除障礙,沒辦法賠你錢,你要自己打免費專線去反應。」

就是這台機器少找錢

就是這台機器少找錢


好喔!機器出錯,我這個債權人要自己打電話去討回來,打了免付費電話,對方還非常認真地問了姓名、電話和車號,連發票號碼都要告知,最後才表示公司會退費,需提供名下的存摺,這時我就有點擔心了,對方聽出我的遲疑,就說可以用簡訊傳連結給我,透過表單填寫方式,直接傳送資料。

表單內容又需將姓名、電話、原因再填寫一次,但有關退費帳號時,需上傳存摺封面或內頁,必需有金融機構或郵局之詳細帳號,問題來了,上傳時一直失敗,原本以為檔案太大,所以就重新編輯讓檔案變小,但改小好幾次,也一樣無法上傳,只好再度打免付費電話,但這次得到的答覆是:「請明天早上9時以後、下午6點以前再撥這支專線,因為該單位已下班,現在接電話的是自動轉接到新光保全。」

為了30元繞了這一大圈,本來想認賠,但又覺得都走到這一步了才放棄,實在有點不甘心,並不只是金額的大小而已。

於是隔日上午我又打了客服專線,但對方對表單功能也不熟,最後討論結果還是口頭唸帳號給她,等於是繞了一大圈,還是用了原來會擔心洩露個資的方法。

為了30元,忙了兩天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