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43 沈澱的週六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中午飽餐一頓,人生第二次海底撈,謝謝娜娜請我們年前飽餐一頓,雖然吃得很豐盛,但我最大的體會就是,心要更簡單,就如同餐後彼此祝福一切平安。心定與靜,才是最大的福氣。

不過,這個海底撈一直讓今天的腸胃很有感。
所以今日,不只是腸胃休息,今天沒什麼外出行程,心靈也剛好休憩與沈澱。
廢在家裡,重看多年前很喜歡的Under the Tuscan Sun. 整個心情與想法,沒想到轉眼間,我也到了劇中女主角相仿的年紀了,好像看起來更有共鳴感。

除了,把一些平時不敢說的話,也直面的說出,傳給了我想要和解的人。今天也隨手在筆記本寫了很多文字來梳理與自我和解,寫完有漸漸鬆開的感受。

“首先,謝謝你在我生命中出現,純粹的愛是開心的,有點像一種信念。”
“給予,對我來說是飽滿的。”
“我盡力讓自己活的很開心與多采多姿,隨著年紀也慢慢成長,長成好像懂的更多事情,雖然感覺永遠都追趕不到你,但反而讓我更用赤子之心看這世界,因為這樣最自在。”

最後,我想以Under the Tuscan Sun最後的一段話,送給自己:

『在奧地利與義大利之間有段非常險峻的山路,人們為了要銜接維也納和威尼斯的交通,決定在阿爾卑斯山的群峰之間,建造鐵路;當時他們還造不出有足夠動力的火車,但還是決定先鋪鐵軌,因為火車終究會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