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說l邊緣人l004_Raven/藍色Ophelia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果然加一點藍色比較好嗎?」Ophelia小姐歪著頭,看著我的畫喃喃地說道。「這樣整張畫的顏色都是黃色的喔。」

    我只是笑笑的帶過Ophelia小姐的意見,再度低頭在審視我的畫。然而我一點也不覺得整張畫因為都是用同一個色調而感到乏味,我反而覺得就是因為黃色,才賦予這張畫一種生命的喜悅。

    不是喔,不是因為需要,是不行加。

    因為畫裡的那個人頭髮就是黃色的嘛,我一邊繼續畫著細微的部分一邊默默地想著,。

  

“如果不是黃色的話,就不是這個人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這樣畫中的這個人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雖然說這只是一張半臨摹畫,但是我還是想讓它擁有生命的意義啊!但是Ophelia小姐不會知道的,不過她大概也不需要知道。”

   「真有意思。」Ophelia小姐每次看見我畫的東西都會這麼說,她總是很坦率地表現她的看法,當然她並不是只說這一句,不過其他大概就是意思差不多的評語。每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總是有一股釋懷的感覺,彷彿某些不安的因子又再度消失而感到安心,但是,並不是因為被稱讚才高興的喔。是因為啊,Ophelia小姐也認同了我的想法呢,認同了我想表達的東西。因為那些我一直想表達的東西,包含著我的靈魂呢。

   「你是AB型的吧?人家說AB型的人最古怪,我自己也是AB型,常常被人說我很奇怪呢。」Ophelia小姐看著我的畫笑著說。

   「不是喔,我是O型。」

對啊,為什麼我不是AB型呢?這樣一定很酷,我好像覺得自己被拒絕加入了AB型怪人俱樂部一樣有些失望。

   「不是啊,我竟然猜錯了?」Ophelia小姐很吃驚,她的表情好像看見自己輸掉了一場必贏的賭局那樣有些滑稽。

    我繼續拿著畫筆,把眼前的這幅畫完成,還差一些,應該可以在中午以前畫完。



    每逢假日我都很興奮地迎接陽光然後騎腳踏車去Ophelia小姐的畫室。那畫室雖然有招牌但是完全不起眼,樓下什麼東西也沒有,總而言之看起來反而很像一間住宅,完全沒有畫室的感覺,雖然說樓梯間擺了許多其他學生的作品,但是它們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就被掛在上面了。小小的等候間的書櫃裡擺了一些高更或是雷諾瓦等印象派的畫冊,剛開始來到這裡時我也會稍微翻閱了一下,不過也沒有對以前的那些偉大藝術家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老實說的一次看到莫內的日出時我還真不知道那有什麼意思,嗯,我只是老實地把我的感覺說出來而已嘛。畫室裡充滿著顏料還有墨汁的味道,當然除了我之外其實還有其他人,只不過我參加的不是什麼專門素描或是畫水彩的課,純粹只是為了畫畫而去的,所以來的人頂多只有一兩個,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小女孩。我幾乎從來沒聽她說話過,只是有時候我會假裝休息到處走走,趁機看看她畫的東西,沒想到她小小年紀,底子卻很深厚。比起我那些鬼畫符,她就像是走正規的道路似的,成為一個莊嚴有系統的藝術家。(浪漫的藝術家怎麼會講求系統呢!?)我既是敬佩,又有點不以為意,不過後生可畏啊。

    「她很厲害喔,今年打算想考美術班呢。」Ophelia小姐在我耳邊偷偷地說道。

     美術班啊。從來沒想過呢。

     說實在的,Ophelia小姐並不是個很專業美術老師。她並不是正式出來的那種,有受過正規系統教法的美術老師,所以當我有時想問她到底該怎麼畫,才會變成像專業的美術家那樣精準時,她最後無奈地跟我說,其實她沒辦法。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是,無所謂吧。

 

    像我們這種人,怎麼會覺得藝術是在有系統的條件下求變化的呢?

    這是我們靈魂裡最模糊,最曖昧,但是也是最純真的美。但也因為不願意追求更上一層的進步而停滯不前,成為了一種限制。

 

    0會員
    16內容數
    文字,夢記,碎語,創造。 多方位創作者,請勿跨平台相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