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Plan: Sense of ritua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lan: Sense of ritual

用一小杯冰淇淋,點綴灑掃環境後的舒爽心靈。一小杯冰淇淋,是尋常日子的一份儀式感。這一小杯甜蜜不僅是犒賞,更多的是在日常中製造一絲慶祝的氛圍和心靈的安撫。

在我的時間裡,一杯冰淇淋的時間,可以是單純的品味時間,仔細品嚐茶系列、堅果系列或是常見基本款的各式口味,琳琅滿目不同風貌的甜,甜,就是幸福滋味;可以是一次自我對話的甜蜜封存,灑掃過程中的思緒整理,是費力的,一杯冰淇淋降低了焦慮提升了心靈的穩定。

生活確實需要儀式感,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敬畏倒是其次,但我銘記且珍惜每一日的自己。每一日裡,自己重視的那些瞬間,這些都在形塑著我。

9會員
23內容數
閱讀是日常,日子長長長長,總會不小心忘記了那些小小的火花。 練習紀錄,在反覆咀嚼後,安放感受在深深淺淺的文字之中。 這些紀錄下的記憶會產生重量,讓不安的心靈沈澱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 の隨意說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 1 Plan: Clean my roo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 Plan: To do list of the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4 Plan: smi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5 Plan: Movie Marath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7-Day Happiness Challenge︱Day 6: Put a social plan 為自己安排社交活動,是第六天的功課。 約一個很就沒有見面的朋友咖啡,或是以前一起工作總是逗得你哈哈大笑的同事吃午餐。 這些我們有意識投入時間與精力的社交活動,跟我們的幸福息息相關。這些與其他人接觸的頻率及質量,都是幸福感重要的指標。 這裡的keyword是友情的質量。一些你珍惜並且想要保持連絡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1-20
Day 6 敞開和信任每個時刻都是全新的 光的顏色不同 海的溫度不同 而每一刻相遇的人事物都是如此恰如其分的剛剛好 那天在巴西聚會上 遇見一個巴西女孩 聽說我來自台灣之後超級驚訝的說 她兩個小時前,才正在想自己八月放長假要去哪裡? 然後想起之前聽說朋友去台灣單車環島的經驗超棒,她也打算在八月自己一個人出發... 我說
Thumbnail
avatar
Dr. Ming 180天無目標無計劃之旅
2022-06-20
Day 6 cee-A-Mosa 微風輕輕吹, 天熱風扇狂風吹, 喜歡吹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18
Day 1:開始提筆畫畫,真的是各種難XD從想要練習畫畫,到實際動手,間隔了6天,今天終於動筆了! 今天順利的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我大概利用1個小時畫了4張紙。 我看YouTube說要先練習線條,畫了一些線條。 最後,我試畫了一張有頭髮和衣服的Q版人物,一樣是線條難、比例難、陰影難、角度難、動作的位置難!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01-26
Day 6他們從高空中看見了目標地,先後飛出機艙。他在空中漂浮很久,很舒服。他看見戰友一個個開傘,他的卻打不開,越來越接近地面了,他急了...
Thumbnail
avatar
鄭先生
2021-12-14
Day 6|媽,我遇到 Bella Goth 啦!上回說要做 room tour,其實根本不用,一張照片就看完了😂 喔,對,還有今天是愛情日 出門到酒館練喜劇技能要緊。 剛好節日,有藉口把卉庭這幾天認識的人找出來聚聚。 「啊…居然下雨了」 沒關係,室內有壁爐,看起來很溫暖 好想快點脫離需要練喜劇技能的職等,直接進音樂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09
Day 6這兩個月驅車在因疫情而變得順暢的高速公路上往返北中的頻率較高,少去了沿途幾個必塞車熱點停頓的煩躁,每趟旅程都有與自己獨處完整不受打擾的兩小時時間,思緒很容易就飄回從前…   從18歲到台北讀書,到之後的宜蘭當兵、新竹進修,甚至剛開始工作、剛結婚還未生子的十多年那段期間,返鄉主要考慮是便利和便宜,最佳
avatar
vc
2021-08-26
day 6|受害者的迴圈我的人生角色 3/5 。 你可能不認識我, 但希望你能透過這些文字感受到愛。 你不孤單, 我在這愛著你, 所以也想請你試著愛自己多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7-21
【Day 6】檔案處理 - 讀寫資料、os模組、golb模組在基礎教學完成後,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學習檔案處理,不論我們今天要分析哪些數據,都需要將數據存取下來並且利用python去讀取出來才能分析,所以這步驟是我們爬蟲的第一步,必須要好好學習唷!!
Thumbnail
avatar
陳陳
2021-03-10
Day 6:《音樂漫遊Slow Music》選段 (周邊的重要人物)Laurent─(24)男,郭大俠(Carrie父)朋友的兒子,遠道而來為跟郭大俠學廚,是中法混血兒。 這個是我特別加入的角色,因為我想從外國人的身份跟香港人的追夢態度作襯托,其次是製作三角關係。 第九節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