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小時候到長大常常會被問,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尤其當問你的人,是你的父母或者長輩時,壓力就會特別大,當你的身邊又有很多優秀的人時,假如你說出一個比較不同的決定時,又會被拿來說,你怎麼會這麼沒有上進心呢?尤其現在的資訊如此的發達,訊息的流通快速,當自己選擇了某一條道路時,常常會因為別人的想法而搖擺不定,我很怕去繞了一大圈,比別人慢一步的感覺,這讓我不安很久,會不會是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安對我們真的只有壞處嗎?

「每個人心中都懷抱著動搖、壓迫、不和諧或不安」唯有感到痛苦,才能適當地治療傷口,相同的,不安也同樣讓我們領悟到,此時我們的人生是處於何種位置,心靈又是處在何種階段,並幫助我們更好地前進。當我是社會新鮮人時,每天坐在辦公室裡,不停做著文書的工作,不到幾天我就已經覺得很膩而且很痛苦,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離開這份工作,那時候我常常在思考做什麼會最有成就感呢?還是只是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或者期望而去做呢?書中提到大部分聽別人的安排去做時,他們都會說:「先苦後甘,你想要的以後都能做。」事實上,書中作者提到:「立刻去做此刻你會感到幸福的事,就算有人指指點點或者不高興時,也要去做你真心想做的事。」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加油也沒關係

「加油」這句話,在各種場合可以看到,在比賽中、工作中、課業中,總是會不斷的出現,看似激勵的話語,但大多數聽到的時候卻不會感到太開心,感覺很像是在說你並沒有全力以赴的去完成事情,或者你還做得不夠好。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速度,沒有必要勉強自己跑得快,或者追隨他人或者社會給你的速度,一旦這麼做,真正必要時,反而會使不上力,最後因彈性疲乏而倒下,這種時候,就稍做休息再上路吧!

你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作者問:現在的你,真的『活出自己』了嗎?能爽快說出對的人,應該不多吧?因為超越單純「做自己的層次」,「活出自己」是需要苦惱更實際的問題,更多人是被社會既定的框架所束縛,在不情願的事情與關係焦頭爛額的生活著,連照顧自己的時間都沒有,活出自己的人生,用正面的眼光來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沒必要在小小的缺點上鑽牛角尖,貶低自己無限多個缺點,因此我們適當以自己為傲,正大光明、自由自在地活出人生。

內容總結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5
/5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