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愛的點滴源於自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農曆12月16日尾牙,說著習俗上吃潤餅、割包,上午醫院志工執勤結束,下午在家休息過後,傍晚全家一起走路去夜市,要看看是否能應景吃到?


好久沒和女兒們信步走去夜市,這兩年她們姐妹常去用餐順便走路,才發現有些攤位有所更動,聽到小女兒說,媽媽好久沒來夜市了!好像是真的,我們早去,即使排隊知名割包店,也沒等很久,好吃!


走著逛著,女兒們也各自買著喜歡的小吃,算算也吃了不少美味;割包、麻糬、米其林臭豆腐、排骨酥,很久沒有這樣放肆吃夜市了!最開心的,還是全家人悠閒逛夜市。


想連帶紀錄的,還有前兩天和小女兒的約會午茶;那也是個因緣際會;源自和大女兒之前約會的餐廳,有個短期超優惠活動,只要分享活動與按讚,再去訂位,即享半價,詢問了其他家人誰想去?小女兒喊聲,我就帶她來,恰成了和她的母女約會。


滿25歲的小女兒,著實是個大人女孩了!最近勤練化妝和研究各彩妝品,與適合自己的妝容,果然很有心得,我們出門前,還一起在我的梳妝化妝燈前化妝,變成很溫馨的時光。


出門穿搭各自安排,她罕見將頭髮放下來,戴上毛帽,造型好好看!我們一起享用輕食沙拉為主的午茶,我的奶油色洋裝造型和她黃色毛衣搭配淺色丹寧牛仔裙的穿搭,是很舒服的色系,這樣和女兒一起的美好時光,我很珍惜!


餐畢我們去「寶雅」逛,聽著她對各種新型彩妝工具和考量修飾彩妝品的熟稔,我也聽得津津有味!現在資訊發達,容易取得許多彩妝影片資訊,回想她國中玩cosplay,初初讓我幫她化,到現在她已跨越更精進的技巧,妝容漂亮的歷程,真心看到一個人只要投入想用心的,不論什麼事,都能有很棒的效果!


紀錄到這裡,才發現這星期可說是我的「溫馨星期」!很巧的,跟我最親愛的家人們,老媽、老公、大女兒、小女兒,都和她們各自有了約會時光,心靈被溫暖親情灌注了滿滿愛的能量!


收穫最多的,是在各自的對話中,我彷彿更貼切知道了原本模糊的許多心中疑惑,這是在我心中重整的過程。


有些事不用再偏執、

有些事早已跨越擔憂的層面、

有些事我為了彼此舒服轉變了些想法、

有些話我已分辨得出是認真還是撒嬌?


我好像更清楚了自己的位置,

沒有我想像中重要,

也沒有我想像中不需要…

這不是繞口令,

而是我心中的清明。


有些感受要親自接收,才能靠近真實的她們,我謝謝老天爺聽見我「真心願意聆聽她們」的機會,也感受到了自己在安全、放心的狀態裡,只要好好把自己過好,真的就可以了。

0會員
11內容數
我的文字寓中,有我看、我拍、我知、我感、我寫的文字域、文字浴、文字欲、文字喻… 文字,承載著靈魂的去向、 感受,接續著生活的步調、 紀錄,不想忽視當下的所有、 探索,屬於世界的自己。 人、生活、情感、心靈、親子、家庭各面向, 只要有感受, 都是書寫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