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謝謝訂閱者們的愛心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能登半島震災的關係,我在1/3號時發表了一篇文章。

是分享當年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自行車龍頭“Giant”捐贈了1000台自行車送給有需要的災民。

細節請參考以下的文章: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日本需要台灣的幫忙!

raw-image

沒想到這個計劃的發起人跟專案負責人我也剛好都認識。

這讓我再次感到自行車的力量是不分國界的。

文章的末尾,我也想要利用自已的力量為日本朋友們作點事。

因此,我決定將2024/1月份在方格子的專題收入給全數捐出給日本震後救援使用。

並在二月份入帳時,公佈捐款的內容。

方格子的收入機制是當月的收入,需在次月申請提領。

然後實際入帳時是在月底。

說真的,方格子的專題收入並不是我的主要收入來源。

我在方格子的收入大多數都拿去買我Bikepacking的裝備了。


因此我可以等,但是我相信災民會比我更需要這筆錢;雖然稱不上是很大筆的金額。

所以我在1/19號時作了結算。

我的專題“馬許桑的不負責產業觀點”截至1/19號的訂閱收入是 NTD 17,709。

因此我決定捐出NTD 18,000。

不過由於錯過了衛福部的募款時間,所以我後來是請日本同事協助匯款的。

依照當時的匯率計算,折合日幣是 JPY 85,000

捐款人署名為“台灣朋友”。

而受捐款的單位是“石川縣共同募金會”中的“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災害義援金”。


我想要表達的是,我確實的將你們的心意,傳達給日本友人了。

這筆金額數目不是很大,但是我用我的方式籌到了一筆錢。

這讓我感到十分的開心、也很榮幸有那麼多人願意支持我的行動。

我要再次謝謝所有支持我的會員。

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繼續的創作,繼續的經營這個專題。

希望我的文章,對你們來說是有用的。

我會好好寫下去的。

天祐日本、天祐台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