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阿~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在一場遊戲裡頭,都一定會存在著某些遊戲規則,也會存在著某些有利於遊戲運作的秘訣,腦筋動的越快、可以舉一反三的人,才會容易成為贏家;有時候你並不能改變規則,但是你可以在同樣的遊戲規則內,快速去完成你的目標...
raw-image

    金錢,從一個人還沒出生之前,就有種一種羈絆,我們與金錢之間的關係是如此密不可分。從出生前的產檢、生產費用、注射預防疫苗、奶粉尿布、嬰兒車、衣服玩具、學雜費、補習才藝、約會逛街、結婚、買房、買車、再養育自己的下一代、乃至身後事,你通通都需要金錢。沒錯,在人生每個階段都需要金錢;首先要做的是:你必須先承認金錢很重要!如果你覺得金錢不重要,那麼潛意識就會投射一個金錢不重要的結果回饋到你身上。

 

    有時候經常會看到不論是捐發票或是捐款的所謂「愛心募集」,到底「愛心募集」的東西為何?真的是「愛」嗎?是「錢」吧,跟錢脫不了關係,只是當下我們選擇用金錢的形式來表達我們的愛心。你不能否定錢很重要,會說錢真的不重要的、夠用就好的,不也恰都是沒有什麼錢,或是真的錢剛好只能夠用的那些人對吧;錢很重要,沒錢的時候你甚至無法以「愛心捐款」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愛心,你絕對不能把錢當作是不重要的事情,不然你的潛意識絕對會給你一個錢是不重要的結果。等你真正有錢,並且是實現財務自由、不虞匱乏的時候,再來重新設定一次吧,千萬別在自己沒錢的時候,「自我安慰」跟自己說錢不重要。

 

    不是那些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阻礙著我們,而是經常在於那些我們已知的事情在阻礙著我們的成功,因為認定失敗的機率會大於成功,所以我們通常都會直接選擇最安全的方式來進行,而這樣所謂最安全、最沒有風險的事情,其實才是最大的風險。如果你認為金錢是有限的,你就會做出有限的選擇、有限的思維、有限的想法,就會出現「恐懼」,而窮人看到恐懼多半都是會選擇逃開,認為自己並無法改變眼前的事實,不相信自己。心是屬於自由的,當解放心靈之後,你才能釋放自我的潛能,每個人都要去驗證自我、超越自我,才能發掘出屬於自己的成功;如果總是只有想像力但是沒有實際執行力,你就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讓有限的恐懼思維來綁架你的想法,並做出有限的選擇。

 

    恐懼的想法很容易擴延,害怕錢變少了、害怕自己沒錢、害怕自己賠錢、害怕去花錢。很多人因為怕養不起孩子,所以乾脆不敢生孩子,其實還有很多選擇,只是大家往往都被有限的思考給限制住了,例如養不起孩子的話,送到劇校就讀也是一種方式,例如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從國小到高職都享公費(包括學雜費、伙食費、書籍費及制服費);當然唸軍校也是一種選擇,耐得住性子的話,服役二十年後還可以領取終生俸,可以比別人都還要早退休。當然,有些人會提問到:「會不會很苦?」、「會不會很不自由?」這邊阿佘當然要說:「當然會很苦!」、「當然不會很自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有一群人都沒有用功讀書或是努力工作,不曾忍受或解決任何事情,對於社會也沒有具體貢獻,憑什麼可以讓這群懶人,輕易地拿到免費補助或是報酬;如果你想要不勞而獲,去獲得免費就讀、甚至還有零用金與俸祿,去取得別人無法享有的優惠待遇,你就要用你的自由來換、用你的辛苦來換、用你的才能來換。如果還是無法忍受,那麼請你只好加倍努力,拿出更好的表現而證明自己,不要讓人看不起;而人總是會擅自被改變的,不是開始成長就是開始墮落,從此刻決定一個成功的人格是否會被焠鍊出來,多數人會選擇逃避,不然這世界不會充斥著許多的「抱怨」聲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錢奴:今天你不弄懂金錢,有一天你就會被金錢給弄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