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不會告訴你的事

越是不願意去付出與改變,你就會越是貧窮。聰明的人懂得運用工具、懂得重組資訊,可以選擇低勞力、高報酬的工作,愚笨的人只能老實地用勞力去換取最微薄的工資,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raw-image

這種景象,每天重複上演著,不論是在任何年代、任何角落都沒有改變過。同樣的年邁身影,駝著身、拖著成串的資源回收物,不論炎日還是颳風下雨,一再地穿梭在街角徘迴,心中總是有著不捨與不忍…;拾荒的阿婆,背負沉重房貸的屋奴,還有信用卡的卡奴與月光族的錢奴們,天涯的淪落人,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卻有些話想對你們說,有錢人不會告訴你的事…。

 

    選擇工具的差異,造就你現在的樣子!

 

    也就是說,選擇工具的差異,決定你現在與未來的樣子!同樣雙手雙腳、一雙眼睛、一張嘴巴,億萬富翁與一般人並無所差別、也非三頭六臂,但是就是因為選擇工具的不同,思考的也不同,造就一個人一輩子財富的差天共地;當有人可以利用鏟子、挖土機來挖土石,你又何必用雙手來辛苦挖掘呢?沒錢與有錢,總有原因,也有方法;你今天不重視它,不去想辦法改變它,你就會持續後悔。有些人會說:「我沒錢!每個月都要省吃儉用了,哪來多餘的閒錢。」但是越是不願意去付出與改變,你就會越是貧窮。聰明的人懂得運用工具、懂得重組資訊,可以選擇低勞力、高報酬的工作,愚笨的人只能老實地用勞力去換取最微薄的工資,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比勤快、比辛苦,請問你是否會比拾荒的老婦來得辛苦?但,你就是賺取的比她還要多,或許她一整天的辛勞,可能連二百元的收入都沒有。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嗎?那倒未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錢奴:今天你不弄懂金錢,有一天你就會被金錢給弄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