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錢的事就是我的事,錢的仇人就是我的仇人!

看書、學東西不是為了考試,但是也是為了考試。生活就像一場考試,不是嗎?每天都在市場上驗證自己的看法與作法是不是正確的,變成職業投資人更是如此,每天都在考試,只要答錯,市場會毫不留情地讓你付出代價,用失去金錢來懲罰你。多看書、多充實自己,實在太重要了,因為我很早就了解到:原來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一但我們開始鬆懈,便會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raw-image

 

    所有人們所要走的道路,還是得靠自己來開創的。十幾歲做了什麼,決定二十幾歲的人生,二十幾歲做了什麼,決定三十幾歲的人生,三十幾歲做了什麼,決定四十幾歲的人生…。結果不是他人造成的,全部都是取決於自己,你現在做什麼、思考什麼,現在的你就是由過去當下的你所構築的不是嗎?每日重覆一樣的工作,領取微薄的工資收入,然後以花費娛樂的自我慰勞方式,再度把錢財給散去,然而最後只會是一場悲劇。如果你致力於追求財富的話,那麼你應該要先清楚地認知到:時間是應該要替人來賺錢的,而不是把時間用來玩樂!

 

    朋友每次問到阿佘你在幹嘛?我都回答說我在看書、在學東西,朋友接下來往往會接著問:「看書、學東西?你在準備考試喔?」看書、學東西不是為了考試,但是也是為了考試。生活就像一場考試,不是嗎?每天都在市場上驗證自己的看法與作法是不是正確的,變成職業投資人更是如此,每天都在考試,只要答錯,市場會毫不留情地讓你付出代價,用失去金錢來懲罰你。多看書、多充實自己,實在太重要了,因為我很早就了解到:原來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一但我們開始鬆懈,便會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所謂的「宿命」,只不過是多數人矇蔽自己、沒有看清自我本質的藉口。有價值的一向不是有錢人的錢財,而是他的智慧、才能、膽識、氣度、信念、紀律、誠信等「內在成分」,如果你不把內在成分調整成接近有錢人的狀態,那麼你終究不會成為有錢人。可惜內在成分的「發酵」是需要時間的,有時候需要機會、有時候需要貴人、有時候需要被激發…。而機會總是潛藏在挫折的背後,你若不能勇敢面對它、並且將它打敗,那麼你無法見到悲劇之後的喜劇;這個社會並不會淘汰任何人,但任何人卻總是自己淘汰自己,成功永遠不是用一蹴可及的幸運就可以持續擁有的,只要自己不再努力,你眼前的成功遲早也會被無情地奪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錢奴:今天你不弄懂金錢,有一天你就會被金錢給弄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