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困難是機會,而不是困境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隨筆,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有錢人不會成群結隊,想要投資成功就應該要擺脫,群眾的盲從心理

今天來看的是「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我知道許多人其實會因為比較的心態,而討厭比自己有錢的人

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陷入這種思維循環後,還有沒有機會踏入有錢人的行列?

經過閱讀的反思,我相當認同書中提到的,富人在看到挑戰時心中所想的,會是機會而不是困境!

我相信你一定也聽過,別人恐懼我貪婪,有錢人知道在過於熱門的時候不要進入市場,而是應該要在最壞的時候,進入市場比較容易成功,我想最近的ETF熱潮就可窺知一二!

富人與窮人的差距,不僅是投資的差異,我認為自我控制的能力差異也是明顯的分界。

以我自己來說自己有時也會無法控制過度消費的慾望,我想我要更接近富人勢必要把,現在常常追求的一時快樂轉變為,更真實的且實用的快樂。

若要替這次閱讀的「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下註解,我會這麼形容

別讓自己侷限在短期的慾望,而忘記探索的價值!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讀冊生活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關於Hank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沙龍的方案來餵食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關於我的沙龍

來餵食我❤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關鍵閱讀密碼》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打造你的「易富」體質,成為掌握財富的5%人! / 정인호 / 平安文化 / 書目資訊

內容總結
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4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