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社會觀察室 聊聊男女生的理想型 有什麼"必要"條件嗎?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講到"理想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條件,有些人會說,要顏質高、幽默、對我好,有些人認為要長得漂亮、要可愛、性感......好像列也列不完。

那天剛好心血來潮,我在IG上舉辦了一個投票,來問問大家心目中的理想型,找了一些知名偶像做參考,沒想到結果蠻有趣的,有興趣的就看下去吧!

票選選項分為「男生版」和「女生版」,這次投票的都各有超過350位左右:


理想型大調查 女生版

理想型大調查 女生版


理想型大調查 男生版

理想型大調查 男生版

先來看看女生的選項,其實有點難抉擇,畢竟女生個性、外表百百種,我很盡力選出四種類型,主演《京城怪物》的韓韶禧、形象很好看起來很乖的潤娥、可愛爆表的朴寶英,還有最近同樣爆紅的高允貞(是不是真的很難選呀~~~)因此女生的票數分布可以看到相當膠著。









至於男生版,也是盡力挑出四種不同類型的男生了,首先是壞壞臉代表金宇彬、小狗型男孩"南朋友"南柱赫、顧家好男人大叔代表玄彬,以及最近同樣很紅的朴敘俊。











不過其實從結果就可以看到,首先我們從女生來講好了,這次很有趣的,就是四人的票數真的分配的很平均,差距大概5票以內,不過一開始其實韓韶禧和高允貞兩人是落後的,反而是男性都很用力的投給潤娥 XD,但沒想到最後韶禧奮力猛追,票數瞬間暴增。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其實生理女性對韶禧還有允貞的好感度最高,而男性則是普遍選擇潤娥或是寶英,根據我旁敲側擊詢問才知道,原來有些男生反而對"高冷"或是"性感"的女生比較卻步,就第一印象而言,會覺得比較有距離感,因此男性普遍還是對可愛或好親近的女生,比較容易先被吸引。

接著,來看看男生的結果吧,玄彬算是無懸念,壓倒性的拿下第一名(是不是這天花板太高了 XD) ,男生的話我覺得喜好就蠻明確的,基本上就是大叔型、或是弟弟型一分為二,比較不會以長相壞,或是身材好為理想型選擇標準(恩?)

當然票選結果只是有趣,其實根據研究顯示,性格所造成的吸引力,持續時間還是會比外貌造成的吸引力時間更長久,加上理想型通常就只會是理想型,真實生活中應該也不容易遇到各方面都很完美(身材、臉蛋、個性....)的對象,整體而言,可能還是努力讓自己成為有內涵、有想法的人比較重要。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大家可以幫我按個讚,或是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如果是這個投票,你會怎麼選呢?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順利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喔 :)


女生的冠亞軍 真的好有魅力呀~~~

女生的冠亞軍 真的好有魅力呀~~~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