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清爽的告別手部濕疹、指甲斷裂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手足保養 | 封面圖

手足保養 | 封面圖

我曾經身受富貴手 ( 手部濕疹 ) 的困擾,也對於指甲斷裂的問題難以解決。嘗試了許多的護手霜產品,除了希望達到基本的護手功效外,使用的膚感、香氣也是重要的選擇重點,統整目前用下來最喜歡的產品,一起開箱推薦,期望你也可以依照需求與喜好,選擇到最適合的產品。

小科普 : 用乳液取代護手霜可以嗎?

用乳液最清爽了

用一般的身體乳液(或者臉部乳液)作為手部護理產品,當然可以。一般乳液與護手霜的差別,護手霜會針對手部添加更針對性的保養成分,更不一樣的是,塗完後會有一層保護膜

我們每天都會經歷許多次洗手的時刻,每洗手一次,我們手上的油水就會被帶走一些,盡而手部導致乾燥。假設只塗一般乳液,每次洗手後,手上的乳液保護都會被帶走,而護手霜則比較持久,主要便是保護膜的特性,讓我們不用每次洗手都要補擦保養品在手上,滋潤上可以更持久。

無論護手霜做的有多清爽,對於部分使用者來說,很有可能依然無法接受手上有一層東西的感覺,因此使用一般乳液是個相較適合的選項。


一起開箱護手霜吧 !

之後會推出比較滋潤款的護手霜產品推薦喔~


性價比極高,在各大常見的通路皆可以買到,價格便宜又好用。

擠出來的膏體偏乳霜狀,擦起來吸收速度快且不假潤。氣味聞起來有淡淡的杏仁香,必須靠得非常近才聞得到,且擦了一段時間後氣味會更淡直至消失。

雖然性價比高且品質穩定,但一條100g是蠻大的體積,近乎一個手掌大小,所以不推薦放在包包攜帶。

除了這款護手霜,Aveeno也有推出別款香氣、較為小條的50g護手霜 ( 葡萄柚 / 薰衣草 ),如果有攜帶在包包的需求,在各大通路也可以找到。


Aveeno也有推出50g較小容量的護手霜,如果特別喜歡這款護手霜,但又覺得太大、不方便攜帶,不妨也可以考慮50g不同香味的系列。


質地偏凝霜霧狀,看起來很濃,但實際使用上很好推開,是一款清爽且完全無氣味的護手霜。以吸收度來說,優秀度偏中等,雖然吸收速度不算慢,但如果擠太多,還是得搓很久才吸收。



在使用所有護手霜後,這一款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它很完美,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不適合放包包攜帶,以及可能不適合討厭柑橘香氣的使用者。

由於我很喜歡柑橘的水果香氣,因此這點對我來說很加分,香氣本身來自天然精油且無香精、無動物實驗,這些優點也同時是erbaviva一直以來的主力訴求,因為是母嬰品牌,所以大部分產品訴求天然、避免誘發過敏,讓孕期媽媽們和小嬰兒也可以安心使用。

使用質地上近似乳液,吸收速度極好,即使不小心擠太多,也不會需要搓很久才吸收。另外我非常喜歡它的細管口設計,擠出後比較不會沾瓶口邊緣,衛生又美觀,是一款整體設計上很溫柔內斂且細膩的產品。

小科普 : 香氣來自精油,一定是最好的嗎?

即便是天然的精油,也有需要小心使用的地方

以我個人的觀念來說,香氣來自天然精油,肯定比化學香精好。

不過即便是100%天然萃取的植物精油,使用也有需要留意的事項 :

  • 有些人會對部份類型的精油過敏,若有疑慮可以先諮詢具有專業執照的芳療師
  • 100%的精油,若未使用植物油稀釋,千萬不可直接塗抹。( 市面上標榜添加精油的產品,通常精油在產品內的比例已經不高,且稀釋過 )
  • 口服未稀釋精油是最大的忌諱,非常危險。( 即便自行稀釋過,也不建議這麼做 )


標榜滋潤嘴唇、臉頰都可以使用,近似萬用膏的訴求設計,且與同牌護手霜一樣是素食可用且無動物實驗。

由於薰衣草的香氣很明顯,雖然我很喜歡這個香味,但我不喜歡在嘴唇上塗抹有香氣的唇類產品 ( 吃進去有疑慮,即便來源是精油 ) ,所以多數時候我只把它抹在手部、手肘使用上。

整條容量很多,足足有18g,尺寸約一個胖口紅的大小。我喜歡把它當成指緣滋潤,以及塗抹手肘,但要注意不可以塗得太多、太厚,否則會很難吸收,造成手油膩膩的,滑手機時會明顯的沾螢幕。正因為它滋潤度太高、僅適合硬死皮區塊 ( 像是指緣 ) ,且吸收度並不優秀,所以完全不推薦拿來當成護手霜,雙手會被一層明顯的油感包覆。



去年追蹤我一陣子的朋友們,從限時動態的日常生活分享中,會得知我一直身受指甲斷掉、指甲太薄的困擾。即便我的指甲已經簡的很短、吃了足夠的蛋白質 ( 指甲生長重要的營養來源 ) 、盡量勤勞抹護手霜,都無法解決這個困擾。

後來偶然逛10/10 HOPE實體門市,店員得知我的困擾後,推薦我可以每天抹這款產品,可以給指甲生長需要的營養,讓長出來的指甲更健康一點。

使用上和指甲油一下,轉開後有一個刷子,塗在指緣處,尤其是最底部指甲生長的位置。液體本身完全沒有氣味且透明,而且像水一樣清爽能快速吸收,長期使用上很方便。

在使用1個月後,我的指甲就真的再也沒有斷裂的情況了,非常神奇。另外也很推薦這款品牌的指緣油和洗髮精,uka是我很喜歡的日本美甲沙龍品牌,只是價格上不太便宜,可以利用去日本玩時,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購買。


身為uka的小粉絲,最想回購的產品就是這款指緣油。薰衣草搭配香草的氣味非常棒 ! 我非常喜歡在睡前保養完後,將它塗抹在指緣以及太陽穴,並且深深的嗅聞手上的香氣入睡,太療癒了。

小科普 : 要如何讓指甲更強壯 ?

除了塗抹產品,還有其它的方法嗎?

指甲斷裂,基本是來自以下原因 :

  1. 外力撞擊
  2. 指甲太薄、太乾燥

撇除外力撞擊,通常正是第二點最傷腦筋。針對第二點,分析原因如下 :

  • 身體營養不足,尤其是蛋白質攝取
  • 手部長期接觸化學性清洗劑
  • 指甲天生較薄

每個人都要生活,不可能為了指甲就不使用清潔劑洗碗吧 ? 這是我當時得知指甲斷裂難以改善的原因後,產生的想法,可是還是得解決,否則指甲這樣一直斷裂到指縫肉裡,實在是太痛了。除了塗抹產品,針對指甲斷裂的原因,我們還可以做這些努力 :

  • 嘗試凝膠指甲,並且與美甲師商量個人情況
  • 使用成份溫和或天然的洗碗精,個人很推薦淨毒五郎的碗盤清潔劑
  • 身體製造指甲,最需要的營養便是蛋白質,因此攝取量需足夠。可以參考政府或相關健康機構建議每個人需攝取的蛋白質量 ( 通常是依照個人身體重量計算 ) ,規劃每日的飲食。




Erins 6號室

Insagram : @erins.note
E-mail : [email protected]

文末備註 :

示意照片皆來自品牌官方網站,僅供讀者參考用途,若有侵權還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價格資訊申明 :

資訊來源以2024年官方網站、台灣主流購買管道為主。

例如 : MOMO購物網、10/10 HOPE等,實際價位會因促銷、時間、販售國家不同。

1.5K會員
8內容數
養了兩隻鸚鵡,喜歡繪圖分享好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