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手部乾燥OUT ! 還你香香嫩嫩手~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手足保養 | 封面圖

手足保養 | 封面圖

一直到近一年,我才開始熱衷保養手足,可能是因為疫情影響,總是在洗手、噴酒精,感受到手部確實需要用心的滋潤與保護。兩個月前我首次嘗試了凝膠美甲,是有點奢華又美好的體驗,為了讓凝膠維持的更美麗 ( 畢竟都噴那麼多錢做指甲了 ) ,整雙手到指緣的柔嫩維持,都是漂亮的關鍵~ 若你也開始重視手足保養,或者本來就有施作美甲的習慣,不妨也也參考以下產品的小心得,一起讓手腳變得美美的吧~

文章連結 | 一起清爽的告別手部濕疹、指甲斷裂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這半年來我使用比較滋潤的手部保養產品,若你喜歡手部保養走清爽路線,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點擊上方連結即可閱讀​)


▍Burt's Bees | 手部護手霜85g

實體超大一罐,對於手比較小的女生來說,將近快一個手掌大,不適合日常出門攜帶。但撇除包裝巨大、要自備挖勺的小缺點,使用上還是非常喜歡。

膏體聞起來有療癒且不刺鼻的薰衣草香,塗抹在手上有充分的滋潤感,在一陣耐心搓揉後,手部的細嫩是很有感的。產品本身偏滋潤,但不至於只適合乾燥手手,只是因為吸收時間比起清爽乳液型的護手霜來得長,在白天忙著工作時會有點困擾 ( 沒時間等阿~ ) ,因此比較推薦放這罐在睡前使用,薰衣草的香氣充滿紓壓、放鬆的氛圍,作為一種助眠儀式很適合。

針對罐裝類保養品,建議可以備個幾支挖勺使用,這樣每次使用產品時,比較可以避免每次用手指接觸產品,導致產品本身被汙染。若有需要,可以google搜尋 "眼霜挖勺" 就可以找到很多囉~ 至於為什麼是建議備個幾支,不是一支 ? 因為很容易搞丟 ( 哭 )


▍Burt's Bees | 檸檬指甲修護霜17g

私心回購率NO.1,這已經是我的第二罐。快10年前,我人還在中國東莞區工作時,手指和腳趾都乾燥到不行,靠著這罐修護霜度過了無數的日子。以前在藥妝店就能容易買到,但去年想要回購時,發現雖然架上依然可以找到該品牌其它商品,但這罐修護霜比較看不到了,因此如果喜歡的話,要特別在品牌官方代理網站下訂,或者直接去百貨直營店找看看。

膏體雖然滋潤,但吸收度很優秀,幾乎是死皮瞬間修護的有感程度,有時我會只擦這款修護霜在指緣,多餘的膏體就順便帶到手上當成護手霜一起滋潤整雙手。

香氣就如同名稱一樣,有著清爽的檸檬香而且不刺鼻,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這個香氣。質地上與同品牌推出的手部護手霜很接近,是塊狀感的霜狀,一抹即化開,但這款修護霜比護手霜更滋潤,若非沙漠級乾手,可以冬季時日常備用就好。


▍歐舒丹 | 馬鞭草乳油木果油 20g

這款是公益限量版,現在已經買不到了 ( 某些特殊管道或者國外,應該有機會找到 ) ,若喜歡的話,可以考慮常態版的乳油木果油,效果一樣,只是香氣不同。

看說明偏向是萬用性質,像是除了手部,也可以塗在唇部、髮尾,但考量它的香氣很濃,我不敢塗在嘴唇,而且很滋潤,塗在髮尾也太多,所以我比較把這個產品使用在乾燥的指緣、手肘、膝蓋。

膏體非常滋潤,很沾指紋,介意的使用者要特別留意這點。通常我只會大保養、睡前才使用,因為實在是太滋潤了。香氣聞起來是很溫和的馬鞭草,總覺得有點像檸檬香,非常喜歡,有時候塗抹它的原因,反而是因為我想要聞聞那個香氣。

馬鞭草香氣是公益限定款,因此現在官網已經買不到了,若喜歡的話可以考慮常態版。


▍歐舒丹 | 乳油木香草護手霜 30ml

如果你很喜歡香氣濃郁、持久的護手霜產品,那歐舒丹的護手霜會很適合你。但要留意的是,膏體本身很滋潤,每次使用都要特別留意擠出的份量,否則會很容易留指紋,撇除這個小重點,它的留香度真的很讚,常常中午洗碗後塗抹,香氣可議持續整個下午呢。

歐舒丹的護手霜香氣選擇非常多樣,我只有使用過經典的乳油木與圖片中的香草款,這款香草香氣很微妙,不太像我認知的甜甜香草味 ( 來自對冰淇淋的印象 ) ,反而頗像梅子茶的香味...但我還是蠻喜歡的。

護手霜一直是歐舒丹的常勝軍,而且香味選擇多達二十幾種,且容量從30ml、75ml、150ml都有,可以依據個人使用習慣和喜好去選擇,非常彈性。


▍歐舒丹 | 乳油木去角質美手霜 30ml

將這款產品定義在"滋潤篇",是因為我認為手部乾燥的原因,不一定是只有滋潤不足,有時候成因較多且複雜,像是雙手太常碰化學藥劑、洗手次數特別頻繁等等,其中原因還可能包含手部死皮、角質厚。若能為雙手適當去角質,後續使用滋潤雙手的產品,效果也會比較好。若你使用了很多種的護手霜一段時間,都覺得效果和吸收度都不好,不妨可以考慮手部去角質,突破保養上的瓶頸。


小科普 : 去角質是必要的嗎?

不,當然不是。

以手足來說,去角質通常傷害不大,因為我們每天用手腳做了很多事,基本上沒有這麼細皮嫩肉。但這並代表可以過度的去角質,通常平均一個禮拜去角質一次就算是足夠了,甚至可以兩個禮拜一次就好。

如果是臉部保養,在去角質的選擇與評估上要更謹慎,否則反而會更傷害皮膚。如果皮膚本身沒有很多的瑕疵,像是黑頭粉刺,通常不一定需要去角質,即便是有痘痘、粉刺的困擾,也應當先往 " 是否清潔、卸妝沒有做確實 ? " 去思考,再來考慮平日保養是否需要去角質,有些情況甚至需要考慮改成使用溫和酸類產品,若有疑慮可以多多閱讀相關文章,或者與皮膚科醫師討論。


▍歐舒丹 | 乳油木指緣油 7.5ml

只靠護手霜的話,通常很難完整解決指緣乾燥的問題,所以指緣油也是手部保養中需要考慮的產品。這是我第一款嘗試的指緣油,主要是因為對歐舒丹這個品牌挺有好感,同時也看中它的刷毛設計。

在發布這篇文的前一個月,我已經使用完一整條,心得好壞參半。刷毛的設計很方便,比照塗指甲油般,簡易的刷在指緣,然後搓揉即可。比較尷尬的是,有時使用會難以掌握擠出來的用量,一擠就是一大滴,直接好大滴的油在刷毛上,只能當下使用掉,偶爾會覺得抹太多了,失去了刷毛的貼心設計。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這款指緣油,細細一小條放在包包很方便,隨手就可以刷一下。長期使用後,我的指緣乾燥、死皮改善很多。


小科普 : 一定要用指甲專門的修護產品嗎?

只用護手霜替代不行嗎?

曾經我覺得擦護手霜就好了,但不夠。有好一陣子,我發現勤勞的擦護手霜後,雖然我覺得手已經沒有這麼乾燥了,但指緣還是有明顯的死皮,很不好看,所以才會考慮指緣、指甲類專們的保養品,在使用後也大幅改善了這個狀況。

在實際經驗來說,我反而認為以做事方便程度來說,只塗指緣油,會比只抹護手霜來得方便快速,而且不容易沾物品、不太需要等待吸收的時間,但光是指緣柔嫩,手足的美麗視覺就差很多~ 若預算有限、尚在觀望,不妨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手、感受一下需要保養的程度再決定購買,搞不好你的手並沒有很乾燥,只是指緣比較需要滋潤而已。


▍日本奈良CHARLEY | 雪之元凡士林 15g

不推薦,不要買,不要被它的可愛騙了Q_Q

這應該是我近期買過比較後悔的產品了。香氣很濃郁,濃到不算自然,塗起來比常態的凡士林更滋潤、吸收速度很久,甚至有時吸收不了,會弄得手或腳都油油的,整體來說不適合台灣濕熱的氣候。

雖然包裝非常可愛,但優點只有很可愛而已 ( 太殘酷了 ) ,罐子的設計上並不好開關,有時要用一點小技巧才能蓋好,有一種廉價感。而且只要室溫沒有掌握好,甚至會流油體出來,沾的整個罐子都是,可以想像的到如果放在包包攜帶,肯定是一場大災難。



Erins 6號室

Insagram : @erins.note
E-mail : [email protected]

文末備註 :

示意照片皆來自品牌官方網站,僅供讀者參考用途,若有侵權還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價格資訊申明 :

資訊來源以2024年官方網站、台灣主流購買管道為主。

例如 : MOMO購物網、10/10 HOPE等,實際價位會因促銷、時間、販售國家不同。

1.7K會員
8內容數
養了兩隻鸚鵡,喜歡繪圖分享好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