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沙龍討論區熱鬧起來?快來看看這些互動小撇步與精選案例!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格友們,你的沙龍經營得如何呢?

自從 2024 年 1 月,vocus 開放全會員自主升級沙龍開始,已看到非常多格友在自己的沙龍,積極與粉絲們展開交流互動!


透過雙向交流互動,你可以與粉絲建立更深、黏度更高的關係,在沙龍經營屬於你的私域流量與鐵粉,因而更有機會透過多元方式變現(訂閱制、贊助支持、數位檔案銷售等)。


不過,我們都知道,與沙龍會員建立真實與深度的互動,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努力。為了幫助你能更順利地經營沙龍,格編為你準備了以下的互動小撇步與精選案例,讓你的沙龍變得更加熱鬧!你可以這樣開始:

raw-image

1. 先發佈一篇自我介紹貼文,讓大家更認識你吧!

發佈一篇自我介紹的貼文,可以包含但不限於:分享經營方向、詢問粉絲意見等內容,並將此貼文設為置頂,讓加入沙龍的會員快速認識你!讓格編舉個例子:

大家好!歡迎你們加入我的沙龍,我平時主要會分享三類主題:1. 職場觀點 2. 生活片段 3. 推薦書單。歡迎在底下留言1、2 或 3,讓我知道你們對以上哪個主題比較感興趣?也可以在下方留言你介紹自己,讓我有機會更認識你、一起交流!

或者

Hi 我是小明,下個月我將在房間發佈關於電玩的內容,也歡迎留言許願你想看的主題唷~

vocus 站上也已經有許多創作者用這個方式與你的沙龍粉絲們破冰,展開進一步的交流!


2. 主動分享你對特定話題的看法,發起討論、展開交流!

你可以就特定話題發表自己的觀點,並且詢問粉絲的看法如何。或者邀請他們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不論是閒聊或是深入分享,這個方式都能拉近你與粉絲的距離!

來看看格友「依肆聊動漫」和「老鳳」的例子:




3. 與粉絲一起集思廣益,如果你的討論區開放會員發佈貼文,也可以鼓勵他們發佈話題!

如果你不知道要和粉絲聊些什麼、或者什麼話題他們感興趣,不如就直接發問吧!

你可以發佈貼文,詢問粉絲他們對什麼事情感到好奇、希望交流的主題等。比如說:

你對 XX 主題,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或者

歡迎在討論區提出你想與我討論、諮詢的議題,我會在下面留言回覆喔!一起集思廣益、提供想法~

來看看「後沙發」的例子:

raw-image


如果你的討論區開放讓加入沙龍的會員發佈貼文,你甚至可以邀請他們直接發佈貼文,讓粉絲有機會主動發起交流!



4. 透過抽獎、回饋活動,讓粉絲更有動力開始參與互動

和粉絲交流一段時間後,你可以在沙龍裡舉辦抽獎、回饋活動,讓有些害羞、潛水已久的粉絲,更有動力開始參與互動。

別忘了運用這個好機會,精心設計你的貼文內容,讓粉絲與你更加靠近。例如:

只要分享你想對我說的一句話,或是你為何會想加入我的沙龍,就有機會抽中我精心準備的小禮!

或者

本次回饋活動,將從之前曾在某篇文章、某篇貼文裡與我互動的粉絲中,抽出三位贈送限量好禮。之後也會不定期舉辦類似活動,感謝粉絲的支持,敬請期待!

點進來「旅人小萌」和「後沙發」的使用範例吧!



獲選 vocus 精選沙龍,可獲更高能見度、新會員

最後,如果你的沙龍表現出色,即有可能被選為 vocus 的精選沙龍!

精選沙龍是官方依照更新頻率、互動率等多種綜合考量因素,選出的優質沙龍。若獲選為「精選沙龍」,新格友加入 vocus 時,將依照自己所選的興趣類別,優先加入這些由官方精選的沙龍。也就是說,精選沙龍不僅享有高於一般沙龍的能見度,也能以更低的門檻獲得新的沙龍會員!


vocus 官方會依照多種綜合考量因素,進行名單的新增與剔除,讓積極經營沙龍的創作者能夠透過此項官方資源,擁有更多被看到的機會。


接下來,要不要立刻試試這幾種做法,讓你的沙龍更加熱鬧?

也別忘了多到其他格友的沙龍聊聊天,更能獲得不同的刺激與建立更豐富的連結唷!歡迎你在此篇文章的留言處,放上你運用這幾個撇步的貼文連結,讓格友們直接串門子去!

207.6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