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在響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春雷響了,大家有聽到嗎?就在立春的隔天(2/5)。農業社會流傳下來的經驗:若春雷在"驚蟄"前落下,那來年的雨水會很多,要嚴防水患!但這些年氣候變遷不知道古人的經驗是否會應驗?

而我記憶中的春雷,是來自這首有“春雷”的歌詞的歌曲-長空下的獨白。

6510金屬筆 (在整理歌詞才發現有一字誤寫 不想改了!)

6510金屬筆 (在整理歌詞才發現有一字誤寫 不想改了!)


長空下的獨白 包聖美

作詞:陳雲山
作曲:陳雲山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逍遙又自在 飛去又飛來
在蔚藍天空抒盡我的胸懷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朝陽和我同在 晚霞伴著我來
在茫茫天宇塗上理念色彩

春雷在響
聲聲春雷不該催我落凡 是無奈
雖然我已變做絲絲小雨
我願洗淨大地所有塵埃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