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四日♥️內在之門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內在之門✨

生命的本質並不會變,是我們在與它連結的時候變了。~默莉・凡思

「不論生命的境遇給了我們多少禮贈與傷痕:結了好幾次婚或者從未談過戀愛,家財萬貫或口袋空空,生命的核心課題怎麼樣也不會消失。」

我反覆的思忖書中的這段文字,試著梳理那些我曾經歷的,默默在心中問自己,還有沒有哪些課題是我該面對而未面對?甚至可以更坦白的說,有哪些課題是我仍不願面對,刻意選擇逃避?

曾經在2015年參與一部電影的製作,片名是《百味人生》。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它是這麼說的:「從婚姻中我只學到了一件事:沒有解決的問題,遲早會找上門。」 這段台詞也呼應了女主角最後憑藉自身的勇氣與韌性,直面婚姻與事業的挑戰,最後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也希望擁有精彩人生啊,至少是無憾的人生!那我就必須為自己裝備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幫助我認清是哪一扇門應該開啟,開啟後又可以如何跨越。畢竟破除生命迴圈才有真正轉化的可能,既然都已決定踏上自我整合的英雄之旅,既然都已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那又何妨再一試呢?況且,這一次,是知道為何而試,不是為別人,只為自己。

藉由冥想自我對話,那扇門隱隱浮現,誠實看向它的同時,我不禁熱淚盈眶。我終於有了勇氣面對,也終於可以鬆開長年來緊繃防衛的神經細胞,大步向前,向生命的本質靠近。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想著一個你再三遇上的人生課題。

*把那課題想成是一個信差,詢問那信差,可否幫助你打開如此的一扇門。

*若你跨過這道門檻,生活會有何轉變?

*如果不跨過它,你的生活又會如何受影響?


✨《每一天的覺醒》✨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